28個理由告訴你 為何大家都應住香港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言論自由是人與生俱來的基本權利與自由,在中國大陸言論自由以及與此密切相關的新聞自由、信仰自由,是中共專制政權的天敵。而香港是個超級有效率、是最自由、最安全的城市,而且可以為天安門廣場事件舉行每年一次的紀念會。因此,被外媒認為有多個理由證明大家都應選擇住香港 。

近日,《法廣》引述了美國記者卡爾森在美國唯一只報導國際新聞的網站Global Post的撰文,文章列舉很多「為何我們大家都應該住在香港」的理由 。

以下是選取文章中對香港宜居的理由。

1、樣樣事情都是超級有效率,地鐵平均每兩分鐘一班、報稅表格只有兩頁、什麼事情都是快快快。

2、現代化的高樓大廈幾乎都按照風水師的指示而建,世上還有這樣的城市嗎?

3、摩天大樓夾雜著維多利亞港以及連綿的山脈,光這個景色就夠瞧了。

4、香港是最自由的地方,經常有示威、報刊內容又是多姿多彩、在中國被禁的領導人傳記書籍,滿街都在擺賣。

5、就算是半夜三點,香港的街頭安全得有點異常。光亮的街燈讓人不必三思,一個人回家沒什麼可擔心的。

6、維多利亞港連接港島與九龍的渡輪,儘管已有100年的歷史,依然為你提供一個最佳的海港景色。

7、距離香港只30分鐘船程的南丫島,島上還有嬉皮士、酒吧、海灘。

8、足可讓你享受一輩子的點心,蛋撻和春卷等等。

9、街頭處處都有奶茶賣,有些還用絲襪隔茶葉,口味特別細滑香醇。

10、叉燒包,又便宜,又可溫暖你的心窩。

11、「叮叮」,即香港人對有軌電車的昵稱,是歷史最久最便宜而且還是雙層的交通工具。

12、的士打表開始只3美元,幾乎可以到達你要去的任何地方。

13、幾乎所有慶典都有舞獅助興,特別在農曆新年。

14、香港還有一個猴子樂園的猴子山,但千萬不要盯著牠們,牠們會向人毛手毛腳的。

15、香港到處都是行人高架橋,在15英呎的高度上俯瞰九龍街景特有意思,炎夏最好就鑽進空調的行人通道。

16、周末與朋友租一艘遊艇,一邊喝啤酒一邊欣賞離島風景。

17、你可以合法在街上喝酒,也可以像建築工人光著上身吃午餐。

18、老人家在公園晨運,你也可以加入。

19、香港城市的「天線」,即大廈頂部與天空接壤所構成的線條,舉世難以匹配。

20、山頂俯瞰的景色,連本地居民也為之陶醉。

21、中華白海豚,趁在沒有完全消失前,還可以在香港海域看到。

22、處處都是竹棚(建造大廈的外圍臨時建築)。

23、街上致祭鬼魂(香港盂蘭節的風俗)。

24、每年六四,中共雖然加緊鉗制香港,但仍然有很多人,很多人出席晚會,場面感人。

25、名流會所云集,有些尊貴的會所,例如鄉村具樂部和美國會所,要等上10年才可入會,但也有街坊價的外國記者具樂部,喝杯酒還算便宜的。

26、香港的行山徑,距離煩囂的城市只是尺步之遙,港島四分之三的土地都是公園。

27、香港擁有數以百計提供遠足的離島,例如南丫島和大嶼山。

28、周末去菲律賓或台灣或泰國和馬來西亞打個轉,機票相對還是便宜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