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安裝率 矽谷聖荷西領先全美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4月10號,加州環境研究政策中心發佈了一份報告,列出全美在太陽能安裝率方面排名前50位的城市,矽谷的聖荷西在各項指標中都有不錯的成績。

此份報告顯示,按照太陽能設備的總安裝率來計算,聖荷西排在全美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別是洛杉磯,聖地亞哥和鳳凰城。

如果按照太陽能設施的人均佔有率來計算,聖荷西則排在第二位,僅次於夏威夷的火奴魯魯。

由於技術,價格以及政策等綜合因素的影響,太陽能設施的安裝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越來越普及。

加州環境研究政策中心的專家Mac Farrell:「自從2002年,美國在家庭,商業和學校中對太陽能設施的應用增加了200倍。聖荷西在增長中絕對是走在前列的。」

太陽能在家庭中的應用主要以發電,控制溫度為主,在加州近年乾旱的情況下,太陽能冷卻系統的應用則是發揮了更大的作用,節省了大量的水資源。

太陽能設施的價格也是逐年下降,走入大眾日常生活中。

加州太陽能工業協會副主席Kelsea Jones:「它不是未來的科技,而是當下的科技,不只是應用在教育程度高的海岸城市,或者是有錢人的消費,而是中產階級,或者說所有的人都適合。」

專家表示,太陽能作為一種綠色環保的能源,在未來一定會取得更為廣泛的應用。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