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6年多來最低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5日止這周初申失業救濟金減少3.2萬至30萬件,創2007年5月以來最低。3月29日止這周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6.2萬至278萬人,也寫下2008年1月以來最低點。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這項數據比彭博訪調52位經濟師中最樂觀的估值還低。彭博訪調的經濟師估值從31萬到33萬件不等。前1周初申失業救濟金從初值32.6萬上修到33.2萬件。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駐紐約的美國經濟師舒利亞提耶娃(Yelena Shulyatyeva)在報告發布前說:「初申失業救濟金回到與正常勞工流動率一致的水準。是聘僱還沒增加太多。」

根據今天美國勞工部發布的另1份報告,由於食品、燃料和工業用品成本攀高,3月進口物價連續第4個月攀漲。這項指數月增0.6%,年減0.6%。

波動比每周數據小的4周移動均線降至31萬6250件,締造去年9月底以來最低點,前1周則為32萬1000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