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家信訪局副局長 自殺身亡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中國大陸國家信訪局局長徐業安8日上午被發現在辦公室自殺身亡,但原因不明。讓人驚訝的是,截至10日下午,大陸國家信訪局官網上,徐業安仍位列排名第3的副局長。

據中央社報導,徐業安1955年出生,1982年從武漢大學中文系畢業後,進中共湖北省委辦公廳信訪處工作,此後的32年間,一直在湖北信訪系統工作,2011年升任大陸國家信訪局局長

當前,信訪部門近年來已成為腐敗重災區之一。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曾在微博上表示,為因應各種信訪責任追究,地方官員不得不對上級信訪官員行賄。

大陸把信訪制度定位為「中央與人民群眾直接聯繫的重要管道,但是因為「進京上訪」人員的數量和規模成為考核地方官員政績的重要指標,信訪考核和問責壓力下,地方官員用各種手段到北京「截訪」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催生「黑監獄」、黑保安公司和非法拘禁等亂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