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出血」導致 加稅務局關閉網站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出於對網路安全漏洞「心臟出血」 Heartbleed Bug 的擔憂,加拿大稅務局在今天早上關閉了網上報稅服務,稅務局表示將抓緊時間,全力修復漏洞,可能在周末恢復網路。

會計阿古尼克正在查看加拿大稅務局網站,今天早上網站發出消息說,網路服務已經中止了,因為「心臟出血」網路安全漏洞。

會計Steven Agulnik:「 我的客戶擔憂網路容易受攻擊,可能被壞人利用,他們希望安全,而不是(將來)道歉。」

稅務部長Kerry-Lynne Findlay:「這是一個預防措施。」

稅務部長說,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是否有人盜用了這些納稅人的信息,但是應當防範在先。

稅務部長Kerry-Lynne Findlay:「我們的技術人員在晝夜無休的解決這個問題。」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Charlie Angus:「 去年比任何其它部門泄漏的信息都多。」

這位國會議員說他問部長其它的信息泄漏情況,沒有得到回答。

新民主黨國會議員Charlie Angus:「她置之不理,真是麻痹大意。"

自由黨黨領Justin Trudeau:「政府需要保證人民安全,現在包括上網安全。」

網路安全專家說,目前很難知道黑客是否已經偷到了信息。

網路安全專家Eric Skinner:「這個案例,他們可以抓取一些臨時性的數據,存在網路伺服器上的,網路伺服器並不總是保持這些信息,所以我們也不知道丟了什麼信息。」

到報稅截止日期之前還有三個周。

會計Steven Agulnik:「目前還不是大事,如果再拖幾天就可能是大事。「

加拿大稅務局說,到周末會修復上網服務,但是目前已經有80%的加拿大人報完了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