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千條修定 批預算案忽民困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三恢復二讀財政預算案撥款條例,多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批評財政預算案沒有以人為本紓解民困,一共提出超過1900項條訂進行「拉布」,拖延通過預算案。

多位民主派議員指,港府擁有7459億元盈餘,卻在預算案中卻削減多項基層福利,無論是教育、醫療、房屋和交通政策都不足夠,同時忽略中產的需求,批評預算案忽視民怨。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香港為甚麼會有一百多萬人生活在貧窮之中。有些人說現在住的地方只有棺材那麼大,我們是在亞洲在全世界最有錢的城市之一,為甚麼這些最基本的我們都達不到,幫不了市民?」

有議員批評政府只懂大興土木,卻不知民間疾苦。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一個是梁振英土共為了維穩和買民望假裝要親基層,但只是假裝,沒有理念,沒有一個真正的整體政策理念真的希望解決貧窮問題。」

人民力量和社民連的多位議員在預算案三讀中提出超過1,900項修訂,試圖以「拉布」的方式拖延預算案的通過,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