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詐騙案頻傳 用戶小心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台灣LINE用戶已成長到近2000萬人次,如此多的用戶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金門縣警察局今天(9日)指出,近來多次接獲「LINE」平台小額付款詐騙案,詐騙集團盜取帳號後,透過閒聊方式詐財,提醒民眾小心。

據中央社報導,詐騙集團先盜取LINE帳號,再以手機維修等理由,向被害人通訊錄中的親友詢問行動電話號碼,接著透過閒聊方式一步步問出身分證號碼,不久後收到要求傳送認證碼簡訊,親友如回傳認證碼後,就會被電信公司小額付費扣款。

警方表示,如果遭到LINE小額付款詐騙伎倆詐騙,可在案發後10分鐘內打165電話到反詐騙中心或電信公司取消小額付費,有很好的機會在對方詐財前早一步止血,避免財物損失。如發現LINE帳號遭人盜用,除在第一時間報警外,應立即向LINE群組、好友告知,防止詐騙擴大。

警方也提供兩個預防方式,使用LINE通訊軟體的民眾,可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不論是廣告訊息或詐騙訊息都可有效防範;或是取消「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能有效避免駭客取得帳號密碼後從電腦登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