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鐵路司機問責 被診患有睡眠疾病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去年12月1日,北方鐵路一輛列車在布朗士超速出軌,造成4人死亡,50多人受傷。昨天,聯邦調查員發現,列車駕駛員患有睡眠紊亂症,在事發前一度失去意識。來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公布了一份報告,稱駕駛員威廉姆.洛克菲(William Rockefeller)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這種症狀會讓病人無法在夜間正常休息,進而在白天精神恍惚。這也是北方鐵路超速出軌的主要原因。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在事故發生之前,北方鐵路的體檢部門竟然沒有人知道洛克菲勒的病史。

當時,列車以每小時82英里的時速,通過每小時限速30英里的彎道,嚴重超速而出軌。洛克菲勒在談到事發前的狀況時說:「無法形容,我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雖然看著前方,但像被催眠了一樣。」

據報導,洛克菲勒長期被睡眠呼吸中止症所困擾,有時在夜晚驚醒數十次。

乘客Joseph French:「那是一個問題,我不知道他們有甚麼辦法,保證司機不走神?」

也有民眾認為列車應該有預防司機操作失誤的系統。

乘客Ricky Bedard:「他們沒有改善鐵軌,也沒有防範的系統,這更應該是鐵路方面的問題。」

目前,尚不確認洛克菲勒是否會以過失殺人罪被起訴。 具體的調查報告,將被陸續公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