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周永康保留黨籍 騙誰呢?

最近圍繞周案,「保周派」頻頻藉助媒體發聲。

大陸的記者高瑜稱,習近平和王岐山打虎,遭到了江澤民的痛斥。江「就把王岐山和習近平叫到西山。江沒有直接對著習開火,算是給新君留了面子;而是對著王破口大罵,說你們要搞甚麼名堂?黨的形象還要不要?你們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屆中央的矛盾讓全世界知道?」並稱「王岐山李克強很快下台」。

不久,《華爾街日報》3月31日刊登了對周永康的親家詹敏利的採訪,稱「她女兒和女婿周濱以及她69歲的丈夫被北京當局單獨監禁。她還說,她的家人沒有犯錯,而是中國歷史上常見的權力鬥爭的犧牲品,新的領導人上台後就會打擊前任。」

今日,《蘋果日報》又引述高瑜的話稱,「周的問題將以「沒有管好教育好身邊子女及工作人員,嚴重違反了黨的紀律」定性,接受黨的紀律處分,甚至連黨籍也開除不了。」

這種放風純屬虛張聲勢。當初薄熙來被免職之後,也不斷有人放風成他將「軟著陸」、王立軍將被以「精神病」處理並與薄熙來切割、薄熙來將轉任人大閒職等,當然毛左、薄粉們更是稱薄是遭到了政治陷害。

對比這些「挺薄」與「挺周」的類似言論,我們不難得出結論。周案公佈在即,所以「保周派」才如此掙扎並做著最後且是徒勞的努力。

與上述捕風捉影的消息完全相反的是,習近平展示的是他的硬實力——4月2日出版的《解放軍報》以整版篇幅,刊登各大軍種、軍區大員署名文章,支持習近平。這是改革開放35年來僅見的軍方大規模集體表態。也說明習近平至少在形式上已經掌控了軍隊。

在溫家寶獲得胡錦濤的支持而拿下薄熙來後,2012年也曾有軍隊大規模表態,向胡錦濤效忠。這使得薄熙來最終沒有鹹魚翻生,而將終老秦城,乃至在中共解體後受到真正正義和公正的審判。

目下,周永康已遭軟禁,谷俊山即將被送上軍事法院,徐才厚遭到「雙規」,說明習近平的地位已經十分鞏固,所以才能多路同時出擊。

我估計,江系目前的策略之一是緊緊抓住李鵬,利用「三峽」腐敗案打擊李小琳,逼迫李鵬出手。一方面,李鵬家族腐敗案可以沖淡人們對周案以及曾慶紅、江澤民的關注;另一方面,江系欲通過周永康遭調查來威脅李鵬,併進一步捆綁其他常委級的元老聯合起來——如果周不能保住、李鵬搖搖欲墜,則元老們人人自危。

這實際上也是提醒習近平,以「腐敗」名義處理周永康是無法安撫黨內大佬們的,因為他們人人腐敗。要想把周永康與其它黨內元老切割,就必須提出周案的與眾不同之處——陰謀篡位和鎮壓法輪功過程中犯下的反人類罪行。

如此,周案即刻變成鐵案,習的阻力會急劇減少到只剩下曾慶紅和江澤民陣營。

——轉自作者博客 http://zhangtianliang.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