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勇:趙淑芬被公安大學保安打成癱瘓無人管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2013年10月24日中午用餐時間,北京大興區公安大學全資設立的下級單位北京中大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檔案管理員趙淑芬像往常一樣,來到公安大學的食堂就餐。

排隊來到取餐處領取兩個饅頭,為她的同事也是她的小姐妹彭學蘭幫帶一份。排到取餐口,趙淑芬領了自己的一份,提出幫同事帶一份,保安部主管張宏偉表示,根據學校食堂的管理規定,不同意趙幫同事代領。   

於是,趙淑芬就自己動手夾了兩個饅頭,張主管就用夾饅頭的鐵夾子打到趙手上,趙淑芬大喊“保安打人啦!”張主管馬上叫來一群保安助陣,然後張主管將趙淑芬打倒在地,再拳打腳踢,直到趙不能動彈,方才收手。   

事後,趙淑芬被送往醫院,經搶救,暫時脫離了生命危險。入院時拍的片子被單位領導拿走了,還沒有進行有效的治療,就被接出醫院,放在單位宿舍裡,領導要求她說是自己摔傷的,否則不給治療,趙只好答應,才被送進北京仁和醫院普通病房住院。   

不知出於何種原因,仁和醫院沒有給她做積極有效的治療,導致病情惡化,並發症嚴重,脊椎受損,下肢已經癱瘓,隨時會有生命危險。趙的朋友幫助她聯繫轉院,北京大學第三人民醫院,宣武門中國最大神經內科、北京博愛醫院、北京304部隊醫院、復興醫院等醫院都以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已經癱瘓無法治愈為由拒絕收治,有醫生錄音為證,說這是醫院的土政策,病人癱瘓了,醫院拒不收治。   

趙淑芬受傷當天就報警了,警方沒有出警,單位領導說內部處理。 12月1日趙再次報警,警方只做了一份筆錄,拒絕立案。趙淑芬請求法醫鑑定,派出所的人拿來一張A4 紙跟趙說是法醫鑑定書,鑑定結論是不構成傷,並且說是機密,不允許趙看那張紙。

趙淑芬是2003年進入北京公安大學工作的,擔任檔案管理員。 2009年公安大學安排她挂靠在公安大學全資設立的下級單位中大物業,崗位不變。趙淑芬十年前曾有輕微殘疾,但不影響勞動和生活。她還是西部愛心公益社的志願者,救助過殘疾女孩王燕、貧困學生高明望(校長劉正國電話:08517781017可以在網上搜索)等。   

目前趙已經癱瘓,生命垂危,所在的仁和醫院也沒有給予有效的治療,只能勉強維持生命,拖延病情,病情逐日加重。

我們呼籲媒體朋友採訪報導趙淑芬和其他當事人,還原事件真相,請求愛心律師幫助她維護權益。謝謝愛心人士的關注和幫助!愛心!感恩!

我們強烈要求北京市公安局為趙淑芬被打殘事件立案,公安鑑定機構依法給趙淑芬公正合理的法醫鑑定,依法追究打人保安的刑事責任,並責令北京公安大學及其下級單位中大物業有限公司承擔起用工責任和社會責任,盡快給趙淑芬轉到醫療條件較好的醫院,積極有效地治療,並承擔醫療費用和護工費、生活費。治愈出院後,公正地給她做傷殘等級鑑定,並按照北京市傷殘補助和賠償標准給予她傷殘補助和賠償金。

作者 彭家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