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及「你懂的」 劉漢案引來七位副省級高官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件3月31日8時31分由咸寧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4月2日上午庭審結束,將擇日宣判。據悉,劉漢案深度涉紅,滲入腐蝕高層黨政權力體系,開審現場曾引來七位中共副省級高官參加庭審。

2012年12月初,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被「雙規」時,劉漢就對自身命運產生了不祥預感。4個月後,他被警方控制。

大陸媒體報導,3月31日開審時,與劉漢同時走上被告席的,還有3名公檢法幹部:德陽公安局刑警支隊原政委劉學軍、德陽市公安局裝備財務處原處長呂斌和什邡市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劉忠偉,這3人涉嫌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受賄罪。檢方指控,劉學軍以隱匿、銷毀案卷材料為條件,請劉漢幫助其升遷,發生命案后多次通風報信;劉忠偉、呂斌則為劉漢之弟劉維提供槍支配件和子彈。

開審當天,這起涉黑案吸引了最高法院副院長李少平、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朱孝清、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張昌爾等超過7名副省級官員現場觀摩,其中涵蓋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湖北省政府等,住滿了咸寧三江森林溫泉度假酒店200多個客房。

媒體指出,劉漢案本身涉黑情節尚在司法確認中,且並不典型,何以受到如此高規格待遇?蓋因劉漢深度涉紅,滲入腐蝕高層黨政權力體系,上及「你懂的」周濱(周永康之子),下及地方刑偵支隊政委。

《財經》雜誌4月7日的封面故事題為《劉漢的朋友圈》,文中披露劉漢的朋友圈不僅有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以及5名現任或者退居二線的省部級官員白道人物,而且還包括賭場江湖黑道人物,其中最為有名的要屬「公海賭王」連超。

如今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已經落馬;周永康、及周永康兒子周濱傳已經被捕;「公海賭王」連超2008年年底,在廈門被警方帶走,不過其案情後續至今尚無公開信息。對於劉漢案下一步如何走向,外界還在觀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