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發前曾向江澤民求救?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被調查的消息,自去年底就在海外廣泛傳播,但直到目前仍是撲朔迷離。有分析認為,周永康案恐升級為「反黨政變集團」。近日有媒體說,周永康被調查前曾前住揚州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求救

自重慶事件爆發後,周永康貪腐、淫亂、活摘、謀反、殺妻等醜聞就在海外廣傳,去年12月,外媒紛紛報導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但直到目前周永康案仍是撲朔迷離。

3月2日,中共政協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呂新華以一句「你懂的」點破周永康被調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葛劍雄公開對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出事,但中央還沒公開,自己不能說。他說:「我有確切的根據,而且是公開發表的,那就是習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報導。」

葛劍雄表示,那則新聞中只提及「江澤民、胡錦濤等老同志」,而對中共前常委這一級則不再羅列相關姓名,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經被審查或者肯定有問題了。

他還表示,他不能說常委是誰,是誰中央還沒說。但是至少中央給全世界透露一個信息,在常委,前常委中間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人已經不能夠在這種場合公開姓名了。

葛劍雄的這番話被海外輿論視為向外界釋放信號,「周永康反黨集團」似乎「呼之欲出」,案件直接涉及到羅幹、曾慶紅和江澤民等江氏集團。

4月7日,《加拿大家園》引述香港媒體的報導說,一位知情者說:周永康在中辦宣布之前一個多星期,跑到揚州去看江澤民,就住在江的行宮挨著的賓館,說非要見,等了好幾天,江澤民就是不見。江澤民就很生氣,意思是你這時來了給我填麻煩。

江澤民不見,周就不走。江澤民一看沒轍了,就見了。見周永康後,第三天江澤民就回北京協調這事,結果就是,還要不要黨的形象呀,要團結。背景是,周是最後的防波堤。

知情者說:習近平跟江澤民達成默契,習近平說法:我就動到他為止,就看這個默契能不能破。據說一堆中共元老都覺得習近平只動周永康不可信,你只要開了這個先例,那李鵬家、陳雲家、王震家,那就多了,賈慶林、吳邦國等全都會人人自危,現在保了周就是保了他們自己,是共同的保衛戰。

有輿論質疑該消息的真實性,懷疑周永康一夥的勢力故意放風,企圖將局勢攪混。

周永康倒下 老老虎還要打

2月中旬,大陸各大網站紛紛轉載《南風窗》題為「中紀委打虎路線圖:退休’​​老老虎’」的文章。文中例舉被調查的高官年齡,其中最大的「老老虎」是有「周永康大秘」之稱的郭永祥,他已經64歲。

此外,文章在談及地方「窩案」時,提到的「中石油系」窩案,和四川前高官群體,都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黨羽。如「中石油」前掌門人,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以及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

輿論認為,這是中共高層進一步處理周永康,以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一種輿論鋪墊。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鑑認為,要想徹底解決周永康的問題,就要解決他背後的曾慶紅、江澤民的勢力。

周永康被稱作是江派台前「掌櫃」,曾慶紅則是「幕後軍師」,周永康所掌握的政法委系統曾是「第二權力中央」,迫使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他能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是江澤民力薦、曾慶紅的謀劃。

去年底有消息傳出,「抓捕周永康獲黨內外近100%支持率」,因為他多年來鎮壓訪民、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藏人、異議人士等,手段殘酷,罪行累累。

周永康家族涉最大貪腐集團

目前為止,周永康案件從高層內部協商、溝通,到中央成立專案組,再到陸續有高官被調查,已歷時一年有餘。

有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向多維新聞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對此案調查情況表示, 「案情重大,需特別慎重」。此時高層一直在斟酌的一個問題是是否要給周案帶上「集團」的帽子。

報導說,從目前掌握的周案情況來看,這將是中共建國乃至建黨以來最大的貪腐案件,最終對外公佈案情時,甚至不排除將「周永康貪腐集團」直接定性為「建黨以來最大貪腐集團」的可能。

據悉,通過對案件的順藤摸瓜,逐步排查,調查部門發現週案所涉及官員級別之高,數量之大,覆蓋系統之多以及涉案金額之大令人瞠目,也使得對於整個案件的偵破時間不斷延長。

2月初《大紀元》報導說,來自北京的最新消息證實,周永康搜刮的資金與不動產總價值高達數千億,成為中共有史以來辦理的最大腐敗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和曾慶紅從周永的關係網中都撈取過利益,不過週仍是獲利最多,其數千億財產是中共歷史中任何人所無法比擬的。

報導說,周永康涉及貪腐案件被查處的最高層級官員,即使不加上謀殺、政變等罪行,槍斃一千次也不足以抵償其罪。從已經落馬的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蔣潔敏、李東生來看,這些曾經身居高位的官員都被認定都是周永康的黨羽,而他們與周永康之前的權錢交易、買官賣官、「黑金」往來也被消息人士稱為「難以置信的天文數字」。

從目前披露的周邊案件看,周永康涉及的罪名包括濫用職權,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涉嫌侵吞巨額國有資產,及包庇和縱容黑社會團夥犯罪等。

《成報》指出,儘管處置政治局常委一級官員將突破「潛規則」開創歷史先例,應有各方阻力,但從目前掌握的周案情況來看,足以將其定性為「建國乃至建黨以來最大的貪腐集團」,若不對周永康採取行動,無形中違背了習近平代表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對全黨全國民眾的無條件「打老虎」的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