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錢遭搶劫 長沙女子「獅吼」嚇懵劫匪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近年來,大陸百姓不斷遇到光天化日下被搶劫的事。3月29日在長沙就發生了一起。但是被搶劫的丁小姐對劫匪大喊三聲,劫匪當場嚇懵,隨後丁小姐給了劫匪400元錢,又開始淡定取錢。

大陸媒體報導,3月29日,湖南長沙丁女士取錢時遭遇劫匪,千鈞一髮之際,丁小姐轉身掙開,啊~啊~啊大叫三聲,劫匪瞬間石化,當場嚇懵……冷靜的丁小姐從錢包里拿出400元錢把劫匪打發後,又開始淡定取錢。

在2013年還發生過比丁小姐還淡定的被劫者。浙江蒼南姑娘小章2013年只有18歲,一個人租住在溫州市區。某天,當她推開自家房門時,一名男子沖了出來,把刀架在她的脖子上。

小章回憶說:「劫匪說『別動,給我錢』,我說我沒錢,他又說『我只要100塊』。」劫匪年紀只有十七八歲,看起來很緊張,手一直在抖。

見此情形,小章反倒鎮定了,她說:「你別緊張。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搶劫了,被搶好多次了。」

聽了小章的話,劫匪的反應出乎意料,他放棄了搶100元的念頭,和小章討價還價,最後把搶劫「目標」調整為10元。

小章依然沒有給,反而和劫匪聊了起來,「怎麼為了10塊錢搶劫啊?」劫匪說,肚子餓了。兩人聊著聊著,劫匪自己放下了刀。

小章走到床邊坐下,發現床上有很多柚子皮和花生殼,很明顯,都是劫匪吃的。劫匪說他兩天沒吃飯了。劫匪看小章家裡也沒吃的,說只要錢。

小章請他去外面吃飯。 於是兩個人去吃飯,在吃飯的過程中小章要給劫匪找工作,最後劫匪跑掉了。後來小章報了警,警察根據小章提供的照片,最終劫匪被抓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