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民主國家 印度大選週一開始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印度從週一開始(4月7日)將開始新一屆議會大選,競選下議院543個席位。這次選舉有資格的選民人數超過了8億,整個投票分成9個階段、將持續5個星期的時間。

印度大選每五年舉行一次。由於目前經濟出現1980年代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增長減速,選前的民調顯示目前執政的國大黨面臨遭遇慘敗,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由印度民族主義者組成的聯盟。

投票將分九個階段進行,持續約五週。最早進行投票的是靠近緬甸的兩個小邦、而後是喜馬拉雅高原地區,直至5月12日於人口密集的北部平原結束。為了確保選舉期間的保安需要,當局增強了安全措施。

歷史上預測印度選舉的結果都很難。例如2004年大選時,民調曾錯誤預測人民黨為首的聯盟由於其執政期間良好的經濟記錄會獲勝,但結果是國大黨憑藉擴大福利的計劃而勝選。

在經濟領域,印度下一任總理將面臨艱難的挑戰,一方面要振興受高通脹困擾的經濟,另一方面要解決增長的財政赤字。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