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搜尋客機 馬國設3委員會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馬航MH370客機3月8日起飛后失聯,據信已在南印度洋墜毀。為精簡並強化搜尋作業,馬國已成立了3個新的部級委員會,分別負責處理不同方面的工作。

據中央社引述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報導,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說,這3個委員會分別負責處理與失蹤班機乘客直系親屬有關的事務、調查小組的技術問題及搜救作業的資源部署。

希山慕丁今天在記者會中說:「直系親屬委員會由副外長韓沙(Hamzah Zainuddin)領導,主管與乘客直系親屬相關的一切事務,為家屬提供搜尋作業消息,並在搜尋完成後提供家屬支援。」

他指出,這個委員會負責與相關國家的政府協調,為馬航對乘客家屬的服務補強。

希山慕丁說:「第二個委員會負責管理技術細節,具體而言,就是組成調查小組並派任成員,由交通部副部長阿濟茲(Datuk Abdul Aziz Kaprawi)領導。」

第三個委員會負責為搜尋作業調度資源,由副國防部長拉辛(Abdul Rahim Bakri)領導,「將與他國參與搜尋的人員合作,並與澳洲相關機構密切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