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失業率降 安省仍高於全國水平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导)雖然天氣還不是太暖和,但加拿大統計局發佈的3月份就業數據顯示,似乎加國的經濟正在走出冬天,今天的數據顯示3月份新增工作42900個,失業率降到了6.9%,是這幾年來的最低點,安省的失業率也比上個月份下降了,但還是高於全國平均水平,安省的失業率是7.3%。

安省經濟發展和就業廳長 Eric Hoskins:"失業率降到了7.3%,我們走在正確的方向上“

安省3月份新增了13400個工作,失業率比上個月降了0.2%,最讓人鬆口氣的是15-24歲的年輕人就業增加了15700個。

但安省的失業率仍然高於全國的平均水平6.9%,而且多倫多的失業率在全國大城市中居高不下,達到8%,這個已經比上個月的8.3%下降了。

最新的就業數據讓自由黨政府頗為高興。

安省經濟發展和就業廳長Eric Hoskins:“肯定政府是重要的角色來投資或共同投資來使私營企業創造就業。”

但反對黨說,政府需要採取更大的步伐來增加就業,認為現在的能源價格,官僚程序和企業稅阻礙了企業投資和創造更多就業。

保守黨財政批評專員Vic Fedeli:“企業稅本應該從11.5%降到10%,在兩個預算前,但沒有降因為新民主黨的要求,現在他們在討論提高企業稅,升高到12%或者14%,我們會在新預算中一見分曉,這毫無疑問是工作殺手,我們已經有了加拿大最高的工資稅,北美最高的能源價格,我們將有這個國家最高的企業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