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就該被攻擊 巴西民調烏龍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日前,巴西公佈的民調顯示,65%的人認為女性衣著暴露,被人強姦是自己招來的,引爆網友怒火,甚至連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都出面發表評論。不過,後來發現民調搞烏龍,巴西依然是比基尼的天堂。

據中央社報導,3月2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超過一半巴西民眾認為,穿著暴露的女性「被攻擊是活該」,讓外界擔心前往巴西觀賞世界盃足球賽觀光客的人身安全。

然而,今天(4日)真相水落石出:這份民調根本搞錯了。

發表民調的公家智庫應用經濟研究所(IPEA)表示,研究人員不小心把民調結果的圖表對調,導致媒體錯誤報導,並為擺烏龍道歉。

應用經濟研究所說,真正的結果是,認為穿著暴露的女性「被攻擊是活該」的巴西民眾應該占26%。

70%民眾「完全或部分不認同」上述說法,另外3.4%民眾「沒意見」。

原先的錯誤報告讓巴西民眾不以為然,社群網站「我不應遭性侵」活動吸引數萬追隨者。總統羅賽芙3月31日還表示:「這個抗議活動的主辦人…值得我認同和尊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