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飛船LADEE將撞擊月球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美國「月球大氣層與塵埃環境探測儀」LADEE飛船,將於4月21日撞擊月球,完成其最後一個重大科學研究。來看報導。

美國宇航局在四月三日舉辦的媒體電話會議上表示,2013年9月發射的「月球大氣層與塵埃環境探測儀」LADEE,完成了100天黃金期科學探測任務後,進入拓展期。LADEE將在撞擊月球過程中,逐漸降低高度,同時進行大氣層的研究。LADEE將收集與分析稀薄的月球大氣層的組成與結構。

項目科學家Rick Elphic表示:「月球大氣層發現的元素比預計的多出至少四倍以上,現在我們知道有稀薄的氖,鎂,鋁,鈦,氧元素在月球大氣層,通過LADEE的測量。這只是我們簡短的列表。」

科學家們希望通過LADEE探測儀墜毀月球的過程收集數據,解答長期困惑他們的一個現象,即月球塵埃是否被太陽光充電了,才讓阿波羅登月飛船,多次觀測到日出前在月球地平線上的光芒。

美國宇航局已經成功地從LADEE飛船上,下載了月球和星際照片。圖片中有月球上平滑的火山低口,小山脈區域,高原與平原。

科學家表示,這些照片是為了計算出其他星球的運行軌道,研究這些鄰近天體的特點,進一步了解太陽系中的大隕石、水星、和行星衛星。

LADEE沿著軌道以每分鐘大約六十英里的速度飛行。所有照片都是在月球夜間拍攝的,但表面有地球的反光。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