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除中國僱員 GSK欲脫賄賂中共官員指控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4月4日,英國製藥企業葛蘭素史克(GSK)被曝光以違規報銷為理由,多次開除中國僱員,被指是欲擺脫賄賂中共官員的指控。這些被開除的中國僱員,從大區經理到基層醫藥代表,分屬於各個等級,甚至包括部門主管。

路透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的話4月4日報導,自今年3月以來,葛蘭素史克已經以違反公司報銷規定為由,陸續開除多名僱員。不過葛蘭素史克對此拒絕透露細節,只是表示公司加強了對報銷費用的監管。

去年7月,中共當局指稱葛蘭素史克共投入30億元人民幣(折約4.83億美元)賄賂中國醫生和中共官員,以讓醫院和病患購買該公司生產的藥品。遭到指控後,葛蘭素史克公司在華扣發了員工的報銷費以及去年第四季度的獎金。

葛蘭素史克公司的一名發言人說,自中共當局開始調查,該公司立即實施定期監控與審查報銷費用的措施,而扣發報銷費和獎金,是發現問題後展開深入調查的結果。

葛蘭素史克在中國共僱有7千名員工,賄賂醜聞曝光後,該公司的在華盈利暴跌,其中去年第三季度下跌61%,去年第四季度下跌29%。

2013年,葛蘭素史克涉嫌賄賂中共官員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