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男」裸襲中文大學牌坊 被疑粵高官之子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神秘「蜘蛛男」照片。照片中男子僅穿黑襪,全身赤裸,背向鏡頭爬上「香港中文大學」的牌坊。外界一度傳言,該男子是廣東省政協常委陳強的兒子、畢業於中大藝術系的陳賢翰。不過,陳賢翰稱,他只是拍攝者。

陳賢翰(英文名Terence Chan)是廣東省政協常委、德強地產投資公司董事陳強的兒子。他在其臉書(facebook)發布了一張名為「親密關係2012在中文大學」的全裸照片,相中可見一名疑似是陳賢翰的男子爬上中大正門的牌坊,背對鏡頭,全身赤裸。

該張「露股照」一出,中大同學之間立即瘋傳。陳賢翰隨後刪去該相片;更一度關掉其facebook帳戶。

有中大學生認為,該名「蜘蛛男」身形及外表與陳賢翰極為相似,亦有學生笑言陳拍下裸照不足為奇,因校園內曾一度盛傳陳賢翰曾以「個人裸體寫真」作藝術系的功課。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陳賢翰已經在其臉書否認是裸體蜘蛛男,稱他只是拍攝者,並認為此藝術創作並非「無聊裸體行為」。

陳賢翰指,此照攝於2012年,名為「親密關係」,用於交作業、藝術創作及展覽用途。他聲明,此照片經藝術系老師和教授同意及篩選,在「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繫系展2012」展出,「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2012年-畢業生作品集」亦曾介紹此作品。

中文大學回應此事時稱,在公眾地方裸露身體屬違法行為,勸喻有關人士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在言行及處事上要兼顧他人感受,互相尊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