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俄侵吞 麥當勞撤離克里米亞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在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那裡人們的生活會有何變化?現在有一個答案就是無法繼續享用麥當勞的快餐服務了。

這家美國快餐連鎖店在其烏克蘭網站上發表一份聲明,宣布由於「食品製造原因」,將停止為克里米亞半島主要城市提供麥當勞快餐服務,這些城市包括辛菲羅波爾(Simferopol)、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雅爾塔(Yalta)等。

麥當勞表示,克里米亞三座主要城市的店鋪只是暫時關閉,麥當勞希望將來有機會重新開業。應對暫停營業,麥當勞為員工提供調動至烏克蘭其它城市的機會,將保留同樣工作、薪資以及他們與家人的搬遷費用,其中含有3個月的房屋租金等。

對於不想搬家的員工,麥當勞表示理解和尊重他們的意願,將按照烏克蘭法律支付結束工作的遣散費。

麥當勞歐洲總部發表的另一份聲明道出了真正的原因,停止克里米亞麥當勞快餐服務是因餐廳在克里米亞半島的經營運作存在不可控製的因素和風險。麥當勞希望能盡快在克里米亞重新開張,但現在優先考慮的是員工的權益。

在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民眾推翻後,俄羅斯軍隊進入克里米亞,並在3月份正式宣布吞併這個半島。但美國、歐盟等西方國家堅持按照國際法,認定克里米亞仍是烏克蘭領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