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加國財富兩極分化嚴重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訊】一份最新的報告表明加拿大財富正在加速集中在少數人手中。加拿大最富有的86個家族擁有的財富等於最貧困的1千1百萬個家庭的財富總和。

加拿大代替性政策研究中心最近出具的一項報告顯示,收入最高的20%加拿大人佔據了全加拿大人年收入的一半,但是財富最多的20%的人,擁有所有加拿大財富的70%。

86個最富有的加拿大家庭的財富並不來自通常意義上的收入,他們都不是大公司的總裁,而是公司的創辦人或創辦人的親屬。他們是通過變賣公司,房產或證券積累了財富。

研究還表明那些爬到財富金字塔頂尖的人過去二十五年來一直沒有變。最富有的前五個家族,有三個來自安省,擁有路透社的托馬斯家族(Thomson),擁有Loblaw的文斯頓(Weston)家族, 擁有羅渣士通訊公司的羅渣士家族。

列前五名的還有新不倫瑞克省的的歐文家族(Irving)和卑詩省的帕蒂森(Jim Patterso)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