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頻繁 李孟賢獲巨額經費贊助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週二(4月2日)公布的年度經濟利益申報(Statement of Economic Interests)顯示,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Ed Lee)去年8次國內外出訪,總共獲得高達9.5萬美元的私人捐助。對此李孟賢表示旅費並非來自納稅人的金錢或市府的預算。請看記者的報導。

申報表顯示,市長李孟賢2013年一共出訪7次, 他的妻子Anita Lee代表他出訪一次,其中5次出遊經費是由舊金山的姐妹城市委員會贊助的。捐款中最大的一筆來自舊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員會(SF-Shanghai Sister City Committee),提供了2萬2292美元,贊助其去年10月中韓兩地的5天行程。

另外,以加強文化、教育和經濟交流為名,2013年3月,李孟賢攜妻子到訪法國巴黎,花費2萬1986美元。11月參加中國武漢國際友誼城高峰論壇花費1萬3781美元。11月底,到訪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花費1萬9837美元。

對於高達9萬5千美元的出遊經費捐贈,李孟賢解釋,這些錢全部都是來自私人和非盈利團體的捐贈,而不是納稅人或市府的錢。作為姐妹城市,都希望加強與舊金山的國際交流,而他的出遊,是其工作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