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爆麻疹 月內逾3百感染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鄰近加拿大溫哥華的弗雷澤谷區上月爆發麻疹疫情至今有320人感染,且感染者多是兒童及青少年。疾管署提醒若未來2週往返流行地區時,應先評估疫苗接種需求,未滿1歲嬰幼兒應避免前往。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卑詩省鄰近溫哥華都會區的弗雷澤谷(Fraser Valley),自3月8日開始爆發麻疹疫情,累計至今有320人,感染者年齡多是5-19歲。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國際疫情監測顯示,加拿大麻疹疫情可能是因為指標患者近期曾赴荷蘭旅遊;近全數個案屬當地某教會成員且與教會學校有關聯性,因宗教因素使個案多數未曾接種疫苗。

莊人祥指出,麻疹具有高傳染性,出疹前後4天都具有傳染力,極易由頻繁的國際交流,如旅遊、探親、商務活動等管道進入國內,在不具免疫力的族群間快速傳播,但可經接種疫苗有效預防。

疾管署提醒,若未來2週往返溫哥華的弗雷澤谷區等流行地區時,應先赴旅遊醫學門診評估「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接種需求,未滿1歲及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以降低感染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