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當局稱反PX衝突沒打死人 市民公佈死者身份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廣東茂名市民反對興建PX(二甲苯)項目的抗議行動和反對政府血腥暴力鎮壓行動進入第四天。

今天(03日),近兩萬市民再次聚集到市政府門前,抗議政府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顛覆事實,公然撒謊,要求政府還大眾一個真相。

4月3日下午三點,市政府官員在市政府召開反PX項目新聞發布會,近兩萬民眾開始往市政府門口聚集,與把守在市政府門口的近兩千警察只相隔一米。

在新聞發布會上有關部門提到,這個事件中當局抓捕了44人,刑事拘留18人,行政處罰26人,事件中沒有人死亡。另外在會上還提出,PX項目是否要在茂名興建可以由市民投票來決定,做到公正、公開、公平。

政府不實的言論激怒了聚集在市政府外圍的示威市民,在人群中不停地有人喊出口號,要求政府停止在當地興建PX項目,抗議政府暴力對待民眾,要求政府賠償被警方暴力打傷的那些人的損失,要求還民眾真相,政府到底打死了多少人,要求政府為自己暴力鎮壓民眾道歉。

示威的人群中有很多學生的家長抗議政府要求學校以學生不簽署同意興建PX項目,就不讓學生畢業為條件來威脅學生。

到現場想參與投票的市民鄧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感到很憤怒,政府在發布會上的言論是完完全全顛覆了事實,發到網上的視頻和圖片都是真實的,像警察對著人群施放催淚彈,朝民眾開槍和有的民眾被暴力毆打後倒在地上不能動的,都是真實的。

他說:“護士發給我信息,在她的醫院就死了兩個人,記者都已經到了現場了,為什麼不去採訪一下民眾。”

另一位市民姜女士也表示政府是在公然撒謊,據她知道有一個叫溫萬彬的,家住金塘溫屋村,在17中就讀,晚上在嘉燕KTV上班,當時他下班路過被警車撞死了。

另外,《自由亞洲電台》也報導,廣州「茂名同鄉會」的一名女成員,為揭政府謊言,也挺身公開死者的身份。報導說,這名不想公開身份的女成員指,為核實消息,她近日曾委託多名茂名市朋友打探,證實一名居住在茂南區金塘鎮溫屋村的男子溫萬彬,於市政府衝突事件中死亡。

這名「茂名同鄉會」女成員說:死者溫是在市府附近的KTV上班,下班時他經過市政府,被警車撞死,死者家屬好像已受到控制,這個死者身份,是好幾個茂名人查了告訴她,她才公布出來的。

市民姜女士還告訴《新唐人》記者,政府發出所謂的公告稱由市民來投票決定,要不要興建PX項目,是虛假的。實際情況是普通市民根本就不允許參與投票,參與投票的人都是政府內定的人選。

她說:“現在茂名那些簽約的學生都是被逼簽同意書的,包括我妹妹讀書哪個學校也要簽,我讀過的那個學校的學弟告訴我,如果他們不簽的話,就要被逼自動退學,他們整晚上都不睡覺在那裡抗議學校逼簽。”

昨天(02日)晚上一位市民因接受媒體採訪,今天早上被兩輛沒有牌子的中巴車堵在街上,被強行抓走,現在仍然下落不明。姜女士還告訴記者在鎮壓的第一天,確實是由坦克開進茂名。

直到記者截稿為止,仍有上千的市民在市政府外抗議,要求市政府還民眾一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