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增1.6萬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截至3月29日止當週,初申失業救濟金增加1.6萬件至32.6萬件,創5週高點。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報導,美國前1週申領數修正為31萬件,寫下去年9月7日以來最少。今天的報告包括從2009年以來失業申領經季節因素調整的年度修正。

彭博調查52名經濟師的預估值,介於31萬件和33.5萬件之間,預估中值為31.9萬件。前1週初估為31.1萬件。

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資深美國經濟師瓊斯(Brian Jones)在報告出爐前表示:「之前被解雇的人,現在找到工作了。不管你在第1季因為嚴寒天候失去什麼,都能夠要回來了。」

隨著需求由天氣因素招致的疲軟中反彈,裁員情況比今年稍早緩和可望為額外招聘埋下伏筆。明天公布的數據預料將顯示企業3月延攬的員工數創4個月來最多。

波動比每週數據小的4週移動均線,從前1週的31萬9250件微增至31萬9500件。

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人數在截至3月22日止當週增加2.2萬人,來到284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