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流行 20餘校疑群聚感染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水痘是一種容易在中小學爆發群聚感染的高傳染性疾病。台灣疾病管制署表示,今年已監測到26起疑似水痘群聚事件,超過90%發生在學校。疾管署建議,水痘患者至少應停止上學5天或直到水痘變乾為止,避免傳染給他人。

據中央社報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水痘主要流行期為每年1月到5月,2004年1月1日起,公費提供滿12個月的幼兒免費接種疫苗之後,水痘就診人數呈下降趨勢。但是感染者的年齡層逐漸上升,由於10歲以上兒少多未接種疫苗,13到18歲患者有增加趨勢。

他表示,今年迄今疾管署接獲26起疑似水痘群聚事件,有24件發生在學校,小學占67%,2013年同期監測到31起,學校有21起,其中小學占40%。

除了接種水痘預防感染,疾管署建議,水痘患者出現皮疹後,至少應停止上學5天,或直到水痘變乾為止,避免傳染給未接種疫苗的他人。

水痘是一種兒童期的高傳染性疾病,水痘容易在中小學爆發群聚感染,但是就併發症嚴重性而言,較小的嬰幼兒、免疫功能低下的成人,特別容易併發細菌感染、肺炎、腦炎,如果是孕婦感染則會導致新生兒水痘,致死率可達25%到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