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道歉微博火爆 引加國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最近熱點話題大陸男演員文章因為出軌,而在微博上對太太馬伊俐道歉的事件引發加拿大多家媒體的關注。因為這條微博相當火爆,在發出的幾天之內創造了中國版推特—微博的轉發和評論新記錄。

加拿大主流媒體省報,溫哥華太陽報,以及CBC 、CTV近期對大陸男演員文章出軌道歉事件,紛紛作出報導。什麼時候大陸娛樂圈新聞引起加拿大媒體的關注了?其實,他們感興趣的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中國版的Twitter—微博。

3月31日發出的微博,短短幾天便贏得83萬多的贊,和超過126萬的轉發,以及將近190萬次的高人氣評論,超過歌壇天後王菲在微博宣布離婚創下的記錄。也有不少網友調侃,是不是文章和中國傳媒被馬來西亞收買,幾天內,文章道歉這個話題立即超過「馬航失蹤」的關注度。

媒體分析稱,這一話題之所以轉足了人們的眼球,原因之一是文章通常都在飾演體貼好男人,這一事件讓人失望,另外不能忽視的原因是,由於中共的媒體消息管制,讓政治、民生等問題很難成為大家感興趣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