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失踪飛機新方法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尋找失踪飛機和船舶是非常困難和昂貴的事情。 在多數情況下,緊急狀況是造成飛機失踪的原因。而尋找這些失踪飛機,動輒就是數百萬元的資金,甚至是搜救人員的生命。一份報告顯示,有一個簡單的辦法可以解決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加拿大的搜索救援專家們需要知道在什麼時候出動空中救援。他們會詢問像Brian Bishop這樣的志願者。因為他們知道如何識別虛假的報警,從而避免延誤真正的緊急救援。

這是曾經使用的老式信標機。五年前,商用飛機和船隻都已經改用數字信號。而一些小型私人飛機卻還沒有改裝。像Bishop這樣業主即使自願更換舊的信標機,但還是會有問題。

空中搜索志願者Bishop:“他們沒有妥善處置舊的信標機。而很多時候舊的信標機被填埋後還會被激活。信號會佔用整個系統。我們必須嘗試找到它,並使整個事情得到控制。”

對數字式發射機的追踪和識別要容易得多。一般只是簡單通過無線電或電話與機主取得聯繫,確定是否有緊急情況發生就行了。而模擬信號發射機由於不能通過衛星進行跟踪,所以必須派人到現場尋找,這通常會導致高昂的代價。

進行不必要的搜索,代價是驚人的。

7年內有將近9萬次誤報。一架直升機搜索一小時的費用大約是2萬2千元,飛行時數加在一起,費用超過4千7百萬萬元。

像海岸警衛隊這樣囊中羞澀的機構,這是巨大的資金浪費。而造成這個後果的主要原因是許多小型船隻的業主沒有將模擬信號轉換為數字信號。

空中搜索志願者Bishop:“我認為這應該是強制性的。”

這個飛行員說更換信標機的成本要2千多,太貴了。

飛機業主Comeau:“所以很多飛行員,他們認為,他們只是在拼時間,直到有更好的產品。當然還要花費更少。

加拿大運輸部正在敦促小飛機擁有者更換他們的模擬信標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