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統計局:文科畢業生找工不易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三分之一讀完人文學科學位的年輕人,都在做不太理想的工作,與他們的教育水平不匹配。

周三加拿大統計局發布的調查顯示,專業不同,找到好工作的機率也不同。在教育,衛生,建築和工程學領域獲得大學學位的畢業生,找不到合適工作的比例只有15%。比起人文學科的畢業生更幸運。

研究還指出,2011年畢業的25到34歲的學生,有18%的人找不到適當的工作, 這個比例在過去二十年間沒有太大的變化。

過去二十年間,加拿大女生最熱門的專業始終沒有改變,有20%的女大學生從事以下三類工作:

註冊護士

幼兒園或小學教師

中學教師

而11%的男大學生在過去二十年間最熱門的工作也沒有太大變化,主要是

計算機程序員或媒體開發者
金融審計或會計
中學教師

而加拿大獎學金計劃在最近做出的另一項調查表明,79%的加拿大人認為電腦技能對於學生的未來發展最重要,其次是語言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