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省政府前反PX抗議 「勇敢美女」遭遣返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在廣州工作的數百名茂名青年,連日來在廣東省政府門前手持抗議標語,聲援家鄉茂名的市民反PX項目,警方強行驅散示威者。4月1日,被封為「最勇敢的美女」的觀東琴與另外8人被警方以沒有身份證等為由,強行帶到洪橋派出所羈押。今天網友留言,觀東琴已遭警方帶回當地,擔心她的安全。

廣東省茂名市數萬市民遊行、靜坐示威,齊聲高喊「反對PX項目,還我家園」等口號,要求PX項目滾出茂名。連日來,抗議活動遭到當局數千武警多次血腥暴力清場,氣氛恐怖,全城被圍。

4月1日早上,數百位在廣州工作的茂名籍年輕人在省政府舉標牌請願,聲援家鄉的反PX活動,抗議當局的暴力行為。下午,警察開始強行抓人,現場有3男6女被抓。其中,有一名叫觀東琴的少女,被抓時遭到多名公安的暴力拉扯,最後被女警帶走。

觀東琴當天告訴《新唐人》記者:「2點(下午)左右被抓(警局),有一個女的警察打我。還有另外一個男的被打,脖子都破了。我們現在9個人每個人要被帶到房子裏面審訊,不知道會發生是什麼,也不知道會不會暴力對待。」

觀東琴表示,政府不應該這樣對待她們。

觀東琴說:「我們的訴求沒有得到更多的關注,因為茂名是我的家鄉,昨天得到消息死八傷百。警察來自人民,我太接受不了了,不能忍受。我一定要去理性抗議,讓更多的人看到,人人都是平等的,他們是警察,他們是政府。這隻是我們賦予他們的權利,反而他們要壓制我們的民眾,而沒有直視我們民眾的聲音,而是強暴性的、強制性的來對待我們理性的抗議我必須站出來。」

觀東琴的行動和一番言論在網上引起轟動。2日網上也流傳拍到警察粗暴抓住觀東琴的短片。有網民認為觀東琴不畏強權,封她為「最勇敢的美女」。

3日,有網民再次在微博上稱,觀東琴等人被押上警車,疑被警方送返茂名,留言稱擔心其安危。

據悉,2日晚仍有近千人在南方報業集團附近請願,有茂名人亦呼籲民眾於本月4日上午10時在深圳遊行,反對茂名興建PX項目。而坐困愁城的茂名市民更是建議前往省政府遊行,並在周五(4日)發起全城罷工。

觀東琴被抓現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