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入籍新表格5月5日開始生效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美國公民入籍申請表格,今年有了新的變化。美國移民局(USCIS)規定,今年5月5號開始,就必須使用新的入籍申請表N-400。那麼新舊表格有何不同,我們來聽聽記者李蓮的介紹。

美國公民入籍申請表格N-400將從今年5月5號開始生效。在此日期之後,美國移民局將不再接受舊表格。那麼新舊表格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來看內容方面。新N-400表格一共21頁,比原來10頁的表格多出一倍。包含了更多的問題,內容涵蓋申請人是否涉嫌參與恐怖組織、種族屠殺、利用兒童當兵等內容。

入籍表格內容的重大改變主要是為了符合2004年通過的反恐法案以及2007年通過的反兒童戰爭法案。美國移民局寄望通過這些問題,過濾出在恐怖主義和利用兒童參軍的嫌疑人。

表格關於犯罪的問題僅限於完成犯罪,但是新表格的相關問題就延伸到了協同犯罪以及未遂犯罪。

律師提醒,美國移民局在審核公民入籍時非常看重良好的道德記錄,因此任何犯罪記錄都有可能在入籍過程中被取消綠卡甚至是遞解出境。因此有犯罪機率的公民入籍申請人最好先諮詢律師再填寫新入籍表格。

有民眾擔心由於表格增多一倍,處理時間也會隨之延長。大家可以打消這個顧慮,因為新表格的每一張申請表都採用了二維碼技術,該技術可以大大提高移民局的處理速度。

持美國綠卡5年的居民都可以申請公民入籍,通過入籍考試就能成為美國公民。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可以在美國移民局網頁上下載新的公民入籍表格。

移民局表示,在5月5號前仍接收就表格,也希望大家現在就開始使用新表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