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針扎手心 十堰幼園強迫孩子體驗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道)幼兒園給孩子喂葯事件還未平息,近日又有大陸媒體傳出幼教老師用大頭針扎孩子的手掌,老師自稱這是體驗式教學。面對社會上越來越多孩子被害的案件,民眾開始質疑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事情發生在3月末,一名2歲小男孩樂樂(化名)才剛去十堰市朝陽路搖籃藝術幼兒園上學2天,但是他母親卻發現孩子回家後行為有異常。除了情緒激動,一直鬧騰外,原本已經學會上廁所前主動叫爸爸媽媽的樂樂,大小便直接解在褲子里也不通知父母。而且這位母親還發現孩子一直緊握著右手不願打開,與孩子溝通后,發現樂樂手掌上面多了一個小黑點。

仔細詢問下,樂樂母親張女士才得知,幼兒園老師用大頭針扎了樂樂手掌,那天晚上孩子在睡夢中驚醒了五六次。翌日,張女士夫妻倆便到幼兒園給孩子辦了退學手續,並要求院方給出精神損失費。造成此次事件的幼教老師個人承擔支付了2900元人民幣的全部賠償費用。

據陸媒報導,樂樂老師是一名王姓年輕女教師,今年24歲的她已經有5年的幼教經驗,並且在該幼兒園工作了2年。此次事件發生在王老師給孩子們上安全課時,據她本人稱,安全課的主題是要讓孩子們知道危險的東西不能碰,便有了讓學生切身感受的想法。因為知道疼了就不敢靠近,也不顧兩個孩子是否自願,無視他們的掙扎閃躲強行用針扎了他們掌心。事後她表示沒有太關心孩子手心是否有出血,稱當時自己腦子比較糊塗,沒想那麼多。

近年來幼教虐童的新聞時有耳聞,民眾在問責教師個人素質的同時,也開始質疑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些因虐童被捕的教師給出的犯罪理由竟然是因為孩子「好玩」、「煩」、「蠢」等原因。大多數幼兒教師嚴重缺乏職業認同感。導致這種結果的,除了全國幼教的持證率低下外,待遇差又辛苦也是原因之一。

南京市心裏危機干預中心主任張純表示:「待遇低,任務重,責任大,這直接導致很多幼兒教師心理壓力大於其他職業。再加上很多教師社會交往不多,社會支持系統不夠完善,壓力宣洩的渠道就不太通暢,這種情況下,他們有了壓力,有了情緒,就可能造成對孩子的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