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航空飛行員大罷工 數千航班停飛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星期三,德國漢莎航空公司(Lufthansa )數千名飛行員發起為期3天的罷工,抗議勞資談判破裂。罷工令一些德國國內航線和歐洲航線陷入癱瘓,大約3,800個航班被迫取消,估計有超過42.5萬名乘客受到影響。

週三凌晨,德國最大的機場法蘭克福機場顯得一片平靜。由於在調薪和待遇問題上談判無果,漢莎航空的5400多名飛行員已發起為期3天的罷工。

漢莎飛行員以前年滿55歲,就可以不用再飛行,只領取6成薪水,直到退休。現在公司計劃將這一年齡提高到63歲,而且要求新來的飛行員從薪資中扣繳「退休過渡期基金」,增加了個人負擔,遭到飛行員們普遍抵制。

飛行員工會VEREINIGUNG COCKPIT發言人JOERG HANDWERG:「…現在飛行員們都必須工作到至少63歲,漢莎想從中撈取好處。我們不同意這種做法。我們想得到一份新的合同。」

面對大罷工,漢莎航空不得不取消大約3800個航班,導致大批乘客滯留機場。

漢莎航空此前已告知航班取消,已為多數旅客預訂其他航空公司班機或火車等替代方案,不過,一些乘客擔心,因滯留人數眾多,改變旅行計劃可能存在困難。

滯留機場的乘客MONIKA HEMKE:「我們事先買了火車和巴士票,這些錢可能白費了。我覺得我們很難拿回這筆錢,或者如果我們拿回的話,會遇到很多麻煩。」

罷工也影響到漢莎航空的貨運部門,以及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日耳曼之翼航空(Germanwings)。分析師估計,3天的罷工會導致漢莎航空的利潤損失3到5千萬歐元。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