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2級強震6死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據美國地質勘測局和智利國家地震中心消息,當地時間週二晚,智利北部附近沿海,發生里氏8.2級地震,目前通報有6人死亡。智利總統巴切列特已動身前往受地震影響的地區查看災情。

這是地震發生時的商場,強烈的搖晃,使得架上貨物掉落一地,店內客人也紛紛逃離,這場地震發生在當地1號晚間8點多,由於可能引發大海嘯,智利當局緊急下令沿海居民立即撤離,黑暗中,近7萬人撤往高處,而路上大塞車,街頭湧現了一批批避難人潮。

智利總統巴切列特(Michelle Bachelet )週三動身前往智利北部地區,並將到塔拉帕卡大區( Tarapaca )看望那裏的救援人員。

智利總統巴切列特:「我現在就去那裏。我想去現場和救援人員一起工作,看看他們都需要甚麼。」

地震一發生,當局已經撤離了北部地區的居民,巴切列特總統宣佈該區進入緊急狀態。

震區居民:「太可怕了。我家的房子、牆、屋裡東西都掉地上了,太可怕了。」

地震引發滑坡堵塞道路,救援部隊和維持秩序的警察,得等到道路修復才能支援,而300名女囚犯在強震之後越獄,在警方協助下,已經找到26囚犯。另外,原本擔心的海嘯可能二度造成災難,所幸智利當局週三判斷無礙,已經取消警報。

智利內政部長RODRIGO PENAILILLO:「全國各地海嘯警報都取消了。最後六個地區的民眾,撤離地區的民眾,開始回家了。」

美國地質勘探局表示,地震中心靠近智利北部的伊基克(Iquique)礦區,震源深度僅為海平面下20公里,伊基克是智利主要港口城市和銅礦產地,週三早上還發生多次餘震,智利地處太平洋火環帶,地震頻繁,2010年2月就曾發生里氏8.8的強震,引發海嘯,造成5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