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血腥鎮壓持續 抗PX轉為抗政府暴力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連日來,廣東茂名市民反對興建PX項目的抗議行動遭到政府血腥暴力鎮壓後,現在已經演變成抗議政府暴力的行動,鎮壓事件仍在持續升溫。

4月2日凌晨繼續發生警民流血衝突,警方向示威人群施放催淚彈,使用警棍毆驅趕打正在市政府前靜坐抗議的上千市民,很多人被抓捕。

目前,茂名市全城仍然在戒嚴中,接近政府大樓附近的很多商店已經關門,在市政府裡面停滿了特警車,有一千多武警和特警手拿盾牌和黑黑的長棍把守在茂名市市政府周圍。

防暴警車不斷的在街上巡邏,各個主要關口和路口都有交警和武警在把守,盤查過往的行人和車輛,凡是非本地人一律不准進入茂名市區。

社交網絡也受到嚴厲審查,官方媒體被禁止報導事件真相。

市民的手機經常會接到市政府發來的警告信息,稱民眾如果繼續上街抗議將被當作恐怖分子處理。

茂名市民鄭先生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他親眼見證了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鄭先生介紹說,昨完(1日)11點左右,當局出動大批武警、特警向正在市政府門前正在靜坐的上千市民施放催淚彈,然後手持長棍和盾牌衝進人群開始毆打驅趕市民。

他說:“他們(武警)拿著長長的棍子像打野狗一樣的打那些示威的人,昨天有10幾個人已經抱頭蹲在超市門口了,他們還一個個抓出來打,打得那些人跪在那裡。在市政府門口有一個十幾歲的男孩被七八個人圍攻,打得已經躺在地上不動了,他媽媽在跪在那裡求他們不要打了,他們還是沒有住手,還是往死裡打。

最主要的是被他們(武警)打倒之後,他們不會叫救護車,就像菜市場殺雞一樣,殺完了就扔在那裡。當他們做得太過分的時候,有人會搖那個廣告牌表示抗議,他們就會衝過來,他們的行為就像外國影視片裡的恐怖分子的行為。 ”

鄭先生指出,這樣的暴力衝突這幾天每天都在發生,第一天(30日)最嚴重,當時民眾確實有攻擊警察,雙方發生激烈的衝突,但是現在民眾只是靜坐在市政府門口,他們一樣採用暴力鎮壓

前兩天在路邊的摩托車全部被武警用長長的水管棍子砸爛。現在抗議示威的人群中,混入了很多便衣,專門監視誰用手機在拍照,一旦被發現就會被抓捕和毆打,當前被打傷打死的那些市民都是因為他們用手機拍照導致的。

他說:“剛開始我們是抗議PX這個項目,不要在茂名做,現在我們已經不是抗議這個項目了,已經升級為抗議政府的暴力行為了。”

另一位市民徐先生表示,警察連續三天對市民的暴力鎮壓,讓他們感到心寒,他感到政府的行為比當年”日本鬼子”進村還要恐怖,現在整個城市人心惶惶。

儘管茂名政府部門在31日表示決不會違背民意興建PX項目,但當地民眾被欺騙多了,已不再相信政府的承諾,他們還會繼續到市政府門前抗議政府的暴力行為,直到政府給民眾一個合理的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