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香港中文大學演講 遇最尷尬一幕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被曝愚人節在香港大學演講時遭文明抗議,一教授在問答環節問有多少人不認同胡錫進的觀點,有一半聽眾舉手,之後該教授提著鞋從第一排正面走出演講廳,以示抗議。

4月1日,胡錫進在「香港中文大學」以《大陸媒體近年的變化和思考》為題進行演講。網民「江雪_故鄉」在微博上發文稱,胡錫進在演講中,頻繁說「黨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13億人民」……

與會的維權律師滕彪質問:「既然共黨和老百姓的利益一致,中共為什麼不敢開放黨禁和言論?」

胡錫進回應宣稱,如果一旦放開(黨禁/言論自由等)則會引發社會動蕩,中國社會承受不了這一切等。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周保松在問答環節向現場觀眾提問,有多少人非常不認同胡錫進的觀點?現場有超過一半的聽眾舉手。之後他脫下鞋,提著鞋從第一排正面走出演講廳,以示抗議。

胡錫進在講座最後自嘲,非常感謝在今天演講中沒有人朝他仍西紅柿。

胡錫進一直是網民非議的對象

胡錫進一直被外界認為是激進的民族主義者,被中國網民譏諷是與孔慶東、吳法天、司馬南齊名的中國「四大五毛」,胡排在第一。

《環球時報》則被民間譏笑為「叼飛盤」,言下之意是黨的看門狗,胡錫進也一直是網民非議對象。

去年《環球時報》英文版一位記者的父母在陝西延安遭遇撞車意外,他對當地交警處理不滿,找《華商報》記者求助,對方獲知其身份後,拒絕幫助。

《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公開回應中,不僅沒有援助自家媒體記者的意思,反而大談自信,被網友譏笑為「變色龍」。

日前烏克蘭政局劇變各地大批列寧像被推倒,共產黨或被取締,大陸精英與普通民眾興奮熱議,認為中共垮台也快了。

但胡錫進一如既往地為黨分憂,他發微博說:烏克蘭這次死了很多人。像是又發生了一場「革命」。烏克蘭折騰23年了,不斷革命,原來那麼富庶…我不希望當代中國人拿出1/3的生命時間再來回折騰……。

作家李承鵬回應:「每當別國人民起來反抗暴政時他就憂心忡忡分析「未來可能更亂」的人,什麼內分泌呢?真是:倒數第一的同學轉學了,倒數第二的當然著急」。

近日《環球時報》社評集——《真話中國》出版,《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上推出後,遭到來自各方的抨擊。有人建議《真話中國》應該改為《胡話中國》比較合適。

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傳出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許願,他上台後,胡將接掌《人民日報》。當年,胡錫進還曾入圍「2012年中國十大噁心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