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華人滅門案 男主人就職企業在華有工廠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訊】儘管德州警察局懸賞蒐集線索已經數月,但休士頓華人滅門案至今調查毫無進展。據最新消息,被滅門的男主人孫茂業就職的企業,在中國大陸設有工廠,而孫茂業本人為中國石油大學畢業,與涉嫌周永康案而離奇死亡的中石油高管是校友。

今年1月30日,休斯頓地區哈里斯縣警方接到報警後,在治安良好的Cypress社區,發現50歲的孫茂業及其49歲的妻子謝梅、年齡分佈為9歲和7歲的兒子,分別在四個房間,頭部中槍,死亡數日。驗屍官通報,四人屍體上均中不止一槍。

孫茂業是山東淄博人,生前就職於石油與天然氣設備服務供應商卡麥龍國際公司(Cameron International Corp.)。其妻謝梅,來自北京,兩人均為美國籍,曾開設過一家名為Metal&Metals Group的公司,但公司已經被註銷。

目前案件的焦點之一是孫茂業就職的卡麥龍國際公司。據悉,該公司全球僱有2萬7千餘人,年營業收入超過60億美元,在山東高密設立有生產工廠,加工閥門、井口等設備。

之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孫茂業可能與周永康的秘書李華林熟識。報導說,周永康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時,其子周濱曾在休斯頓讀書,秘書李華林則擔任該公司駐休斯頓辦事處的副主任,后晉升為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

報導說,孫家鄰居說,孫家常常在半夜、凌晨時分,有車輛進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