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尼泊爾屈從中共強制遣返藏人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人權觀察組織4月1日發表報告,指出尼泊爾當局越來越屈從於中共的外交壓力,對境內的流亡藏人實施越來越多的拘禁、毆打、強制遣返至中國等制裁。

人權觀察組織4月1日在加德滿都舉行新聞會,指出自2008年以來,尼泊爾當局不斷加強對流亡藏人的限制。會上公佈的一份最新報告,是根據流亡藏人難民、僧侶、人權活動人士和尼泊爾高級官員的表述完成的。

報告指出,屈服於中共的壓力,加德滿都當局不斷重申不允許藏人在其境內從事任何所謂的「反華活動」,限制藏人在邊界的流動,禁止藏人遊行示威。當局甚至公然違反與聯合國難民署簽署的公約,強制將流亡藏人遣返至中國。

據悉,目前尼泊爾境內共居住有2萬名流亡藏人,而尼泊爾與聯合國簽署有協定,有義務確保流亡藏人安全過境,前往獲得難民身份的印度。

疑似北京當局與加德滿都當局共同加緊邊境控制。2013年,從中國逃到尼泊爾的藏人只有171人,而在2007年,這一數字為2000人。

法新社曾援引一名尼泊爾前內政部官員的話,如果尼泊爾邊境警察發現流亡藏人沒有「合法難民」身份,會將其遣送到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