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對美國交出互聯網域名監控權表示擔憂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 (美国之音) 歐巴馬政府準備放棄互聯網域名分配監控權。有人認為這一行動是朝著互聯網更加全球化的方向發展。但是在美國國會引起了一些議員的關注和擔憂。

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準備在下星期舉行聽證,討論這一決定的利弊。一些共和黨議員批評這個決定可能會導致中國、俄羅斯等專制國家,獲得因特網更大的控制權。

6位共和黨議員3月27號推出一項議案。議案發起人之一瑪莎.布萊克伯恩議員說:「美國不應該將世界領導地位交給由外國政府控制的『多利益相關方』模式。」

議案另一位發起人石姆卡斯議員說監督政府是國會的職責:「從我得到的信息來看,我擔心政府沒有全面考慮到這個決定帶來的長期影響。」

美國商務部與加州的非營利組織【互聯網名稱與號碼分配機構ICANN】之間域名分配監管合同2015年9月到期,美國政府打算屆時將域名監管權交給ICAN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