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槍擊事件40天 遇難英雄永存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在烏克蘭民眾對抗腐敗統治的運動中,數百名烏克蘭人在鎮壓中失去了生命,然而他們一直留存在人們心中。現在離那場鎮壓已經過去40天,烏克蘭民眾自發地每天緬懷這些勇敢的人們。

記者:就在這裡,在2月18日至20日,進行抗議的烏克蘭民眾遭到了開槍鎮壓。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為103人。但是活動人士表示,在那幾個血腥的日子裡,有更多的抗議者失去了生命。

每一天,都有烏克蘭人來到這裡,獻上一束花,點上一支蠟燭,緬懷那些逝去的人們。

羅曼特意從利沃夫趕來,去年12月,他在獨立廣場呆了兩週。他表示,他很後悔2月18日至20日,他不在前線。

羅曼:「這些人為真相而抗爭,充滿榮耀。他們想戰勝謊言與統治。因此,我相信,每個烏克蘭人都有義務來這裡,向他們致敬。」

在那幾天,抗議者最主要的武器是石頭和燃燒瓶。而前政府卻派狙擊手,從附近的大樓,直接對抗議者的頭部、頸部和心臟射擊。活動人士只有木質的盾牌保護自己。最小的遇難者只有17歲,最年長的73歲。

槍擊的那一天,阿納託利就在獨立廣場上,他的全部裝備就是一個頭盔。當他回憶起當天如何從槍口下救出受傷的同伴時,仍然忍不住落淚。

阿納託利:「盾很短,腿緊貼著路邊,頭低垂著。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身體。他看上去連蠟色都不算,而是煙灰色。」

在槍擊事件中,幫助協調廣場救護車服務的奧萊•穆西,現在成為了衛生部長。穆西表示,所有受傷的活動人士,都將獲得免費治療。

但直到目前,還有數百名活動人士仍處於失蹤狀態。

新唐人記者安娜基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