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名人 善用時間方式迥異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歷史上的名人生活作息習慣廻異,如:法國作家巴爾札克(Honore de Balzac)每天喝50杯黑咖啡,英國詩人米爾頓(John Milton)花數小時背誦聖經,精神分析大師佛洛伊德是個工作狂,每天工作13小時,音樂天才莫札特每天工作時數僅4小時……這樣的差異也實在令人驚訝。

據中央社報導,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當你似乎有多到不能再多的工作時,就連知道該從哪裡開始下手,都是一項挑戰。

歷史上最有名的傳奇人物,從貝多芬到碧昂絲,其實他們每天擁有的時間和你是一樣的。

資料網站「我們相信的資訊」(Info We Trust)成員安德魯斯(RJ Andrews),運用柯里(Mason Currey)新書「日常儀式:藝術家如何工作」(Daily Rituals: How Artists Work)的資料,設計一些啟迪人心的圖表,呈現歷史上最有創意與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如何規劃日子。

不幸的是,他們沒有相同的完美行程,每個人的例行習慣都非常不同。

根據這些圖表,我們知道部分歷史人物的習性非常古怪。以貝多芬來說,他早上為了煮咖啡,會不辭辛勞地數出60顆咖啡豆。

你覺得早晨充滿壓力嗎?法國作家雨果(Victor Hugo)的生活更刺激,「每天都被槍聲叫醒」,之後在屋頂泡個露天冰水浴。他每天也都會請人理髮。

根據一位傳記作家的說法,據稱法國作家巴爾札克過著「努力工作,盡情享樂」的生活,他也有重度咖啡成癮症,每天喝多達50杯咖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