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裁定 禁止日本在南冰洋捕鯨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聯合國國際法庭星期一(3月31日)裁定,日本的南冰洋捕鯨計劃,不是為了科學用途,法庭並下令日本暫停所有南冰洋捕鯨活動。

總部在海牙的聯合國國際法庭,以12票對4票,裁定日本捕鯨計劃構成不了科學用途,日本當局應撤銷任何現有的南冰洋捕鯨許可證,並於今後不再發放。

日本以科學研究「鯨類研究新項目II」為由,每年捕殺大約一千條鯨魚,據說連瀕臨滅絕的長鬚鯨和座頭鯨都不放過,引發國際保鯨人士與澳大利亞討伐。

澳大利亞大約4年前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抗議日本的科學捕鯨項目只是煙藉口,實際最後都成了餐桌上的菜餚。

國際法庭的裁決具有法律約束力,各方必須遵守。日本與澳大利亞先前都表示,將尊重國際法庭的裁決。

反捕鯨團體表示,這項判決對南冰洋鯨魚的保育至關重要,因為鯨魚是哺乳類動物,懷孕期長,生下的鯨魚數量很少,不像魚類一次可產卵上千萬顆,理應受到保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