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擁大量化武 威脅不下核武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朝鮮今天砲擊韓國海域的舉動,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升溫。令人擔憂的是,朝鮮可能擁有大量令人聞之色變的生化武器。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美國獨立機構核子威脅倡議(NTI)的資料,朝鮮雖宣稱未擁有化學武器,但實際上可能是擁有最多化武的國家之一,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排名世界第三。

韓國國防部2012年曾估計,朝鮮擁有2500至5000公噸的化武,包括光氣、氰化氫、芥子氣和沙林毒氣。

韓國國防部表示,朝鮮的地面部隊有70%部署在距韓朝間非軍事區不到150公里的地區,而且有數萬門火砲。

韓國媒體曾報導,朝鮮駐在接近非軍事區的前線部隊疑似配有化學武器。朝鮮擁有的生物武器包括炭疽菌以及可以人傳人的鼠疫桿菌和天花等,危害之恐怖都令人聞之色變。

一旦韓朝爆發衝突,朝鮮若對都市動用生化武器,殺傷力將相當驚人。

美俄兩國目前都致力銷毀冷戰時代建立的化武庫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