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曾流行「鯨屍療法」治風濕病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澳大利亞國家海洋博物館的最新展覽,揭示了19世紀在澳洲曾流行鑽進鯨魚的屍體,治療風濕病的療法。

據BBC報導,1896年3月7日出版的《包茂大道公報》(Pall Mall Gazette)詳細介紹了「鯨屍療法」可以治愈風濕病。

報導說:一名喝醉酒的男子與幾個友人,在澳洲南部捕鯨小鎮伊甸(Eden)的海灘上看到一頭已經開始腐爛的鯨魚屍體,醉酒男子一時興起鑽進鯨魚屍體後竟然睡著了,而他的朋友因無法忍受腐爛的鯨魚屍體發出的惡臭而早已回家。

第二天,醉酒男子睡醒後爬出鯨魚屍體,神奇地發現,困擾他的風濕病消息了。從此,鑽進鯨魚屍體治療風濕病的偏方在澳洲南部的漁村慢慢傳開。

報導介紹,「鯨屍療法」的具體方法為,人們在鯨魚的屍體上挖一個洞,風濕病患者鑽進洞內,僅留頭部在外邊長達30個小時,以此保證一年內其風濕病不會發作。

澳大利亞國家海洋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表示,儘管「鯨屍療法」至今已經一百多年,但科學家們仍沒有發現任何證據證明該療法的實際功效。

風濕病是一種由自身免疫障礙引致免疫系統攻擊關節的長期慢性炎症。這種炎症會造成關節變形直至殘廢,並會因關節痛楚及磨損而失去部份的活動能力,還會影響皮膚、血管、心臟、肺部及肌肉等其它身體部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