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補助 7月16日發放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為落實政府「照顧弱勢」政策,中油公司今天正式宣布低收入戶燃料(桶裝瓦斯補助方案。中油表示,將在4月10日起以掛號信函詢問帳戶資訊,7月16日撥款入帳戶。

據中央社報導,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追溯自今年1月1日生效的低收入戶燃料補助方案,如中油公司每月1日公告的家用液化石油氣(桶裝瓦斯)牌價,每公斤高於新台幣30元,低收入戶就可依家戶人數獲得補助。

也就是說,每戶2口以內每月提供1桶20公斤裝液化石油氣差價補助100元(以每公斤補助5元計算);每戶3至4口每月提供1.5桶的差價補助,每月補助150元;每戶5口以上每月提供2桶的差價補助,每月補助200元。

張瑞宗說,4月10日起,將開始以掛號信附回郵詢問帳戶資料,考量作業時間,第一次撥款時間為7月16日;半年發放一次補助款,以低收入戶取得資格的月份開始計算。

這項辦法實施期間至今年年底,每年檢討一次,相關辦法公告於中油公司官網、免費客服專線1912,並將發函各縣市政府轉知。

張瑞宗說,去年中油液化石油氣政策性負擔為26億元;今年液化石油氣前2月虧損各為6億、4億元,3月初估虧損1至2億元;估計低收入戶桶裝瓦斯補助方案將增加負擔2.4億元。

張瑞宗表示,補助款原計劃以「折價券」方式發放,因瓦斯行及低收入戶配合度不高,為免引發民怨,才改為直接撥款入帳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