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遍地開花 溫民衆再聚會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訊】反對黑箱服貿的學生運動又繼續擴大,週六傍晚,在溫哥華的台灣民衆再次來到市中心集會,聲討台灣政府對學生的暴力鎮壓,以及希望馬政府接受跟學生正面對話的條件。請看報導。

記者:我現在在溫哥華市中心的藝術舘門前,現在是當地時間的五點十五,這裡聚集了近四百名台灣民衆,一起反對黑箱服貿。

溫哥華台灣民衆遊行參加者:「希望我們的民主自由不要因爲這一次的黑箱作業就蕩然無存,支持台灣,台灣加油。」

溫哥華台灣民衆:「希望警察能夠想,如果警察自己的孩子去示威,他們(警察)忍心打嗎。」

溫哥華反對黑箱服貿人士宋小姐:「今天出問題的也不是人民,是政府沒有把自己工作做好在先,人民只是發揮憲法賦予的權利在發聲。」

記者:你希望台灣政府做甚麽?

溫哥華反黑箱台灣民衆:「我希望臺 灣政府聼台灣人民的話。」

溫哥華反對黑箱服貿者宋小姐:「畢竟台灣人的未來是由台灣人決定。我們也希望說台灣的民主價值能一直保持下去。」

週六在溫哥華市中心的反黑箱服貿活動進行了兩個多小時,他們唱歌,齊聲抗議,又集體擺出318的字樣。活動發起人認爲台灣政府不能以暴力驅趕學生,並希望政府尊重媒體採訪報導的權利,制定服貿協議監督機制以及希望馬政府與學生進行正面對話。他們希望和平抗議,守護台灣。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