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權博物館籌款兩百萬 吁華人募捐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加拿大人權博物館即將在今年秋天于曼省溫尼伯落成開幕,28日,博物館在多倫多和溫哥華同時啟動特別籌款活動,希望于5月底前能在華人社區籌到兩百萬加元,完成一項具有特別意義的贊助貢獻。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表示,如果在5月31日前籌募到兩百萬加元,就同意將11個陳列館中的“Breaking the silence” 館貼上“由加拿大華人社區捐助”的標志。

籌款活動主席前參議員利德蕙率先認捐了30萬元。她表示,人權博物館意義非凡,讓大眾了解慰安婦等侵犯人權的歷史,從而參與維護人權。

人權博物館籌款活動主席利德蕙表示: 我參與博物館事務是被它的教育理念吸引,因為這完全是為了教育,教育我們所有人,包括學生,而且是全球性的。

多位當地華人社團負責人到場表示支持,個人或團體捐款一萬元以上可在館內電子墻壁上留名。

北美亞裔專業人士協會主席Ben Hum稱: “當我的曾祖父來到加拿大時,華人沒有什么權利,正是因為我們的前輩始終不懈的努力,我們現在才享有這些機會和權利。”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是是全國唯一的位于渥太華之外的國家博物館,人們還可以通過網絡參觀這所高科技博物館。 目前非牟利機構博物館之友已經籌得全球7700人的1.42億善款。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今年9月將在曼省溫尼伯開幕,這也將是全球唯一一個陳列人權史實的博物館,有意捐助的朋友可訪問屏幕上的網站查詢詳情。

籌款網站 www.chineseforcmh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