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大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商業領域的拓寬,現在不少大學已經出現了不少新興專業,相對傳統國內學生選擇的專業來講,不僅新穎,而且前途也不錯。一起來關注下: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一:新媒體

目前,網路媒體是傳媒界增長最快的領域,所謂“新媒體專業”就是把傳統新聞課程與數字媒體設計和管理結合起來,其中,電腦技術、網頁設計、轉播整合、數碼技術,都是新媒體專業包括的課程。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二: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專業兼顧生物學和工程學,旨在解決農業、食品科學和醫學方面的實用問題,是一項交叉學科。與生物工程專業相關的生物信息和生物醫學工程前景也不錯。在美國有很多提供與此相類似專業的院校,深受留學生的歡迎。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三:有機農業

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人們對生活的質量和食品的品質產生了獨特的要求,追求純天然、無污染的健康食品已成為一種時尚。為順應世界環保潮流和世界有機食品(又稱綠色食品)消費市場的需求,近年來有機農業悄然興起。很多大公司開始僱用這方面的專門人才,美國部分院校也增設了有機農業專業,以滿足市場上對這類人才的需求。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四:網路商業和網路市場專業

在網路盛行的今天,網路商業和網路市場專業自然不會冷門:這個專業著眼於通過網路進行商業交易,包括與客戶和商業夥伴的溝通以及僱員管理等。隨著網路交易額大幅增長,這個專業學生的需求量也逐年上升,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顯示,此專業學生需求量將大大高於其他專業的平均水平。在美國,一般在商科領域較為突出的部分高等院校開設有與此相關的課程。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五:電腦遊戲設計

據了解,中國網路遊戲用戶數正在以每年超過100%的速度增長,預計2010年中國網路遊戲市場出版銷售收入將達到172.3億元。雖然國家網路遊戲產業發展迅猛,但國內電腦網路遊戲人才大量缺乏,專業電腦遊戲設計人才已成為我國信息技術產業緊缺人才之一。而在美國這個10年前還聞所未聞的專業,現在已經在全美150多所高校紮下了根。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六:人機互動專業

近年來高科技產業迅速發展,各個地區對高科技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高科技人才的缺口也越來越大,一些高科技的專業也漸漸地成了人們的新寵,如人機互動專業,HCI主要是設計提高人們使用高科技產品的能力,並深入研究科技對個體和群體的影響,這個專業一般是計算機科學學院的研究生課程。

2014年留學新興專業七:社會與環境專業

據了解,近年來環保行業人才需求節節攀升,從事環境諮詢與環境服務、環保技術、工程項目等工作的“綠色”人才吃香起來。此專業主要關注社會與環境的相互影響,學生一般主修社會科學理論中的環境問題。不過,此類專業在不同的學校里側重稍有不同,有的學校的環境科學專業會運用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來解決環境問題,而有的學校則把氣候學與社會學相結合。

來源:泉鑫留學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