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3月2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中國禁聞】3月28日完整版

提要
世貿裁決﹕北京限制稀土出口敗訴
從貼身大秘冀文林被免 看周永康案
馬航家屬悲憤抗議 中共監視阻攔

大馬國內反彈 反諷中共:全世界最不透明政府

中共對馬來西亞的批評 招來反諷

馬航MH370班機3月8號失聯以來,馬來西亞成為中共政府和大陸民間的攻擊對像,本週,馬來西亞國內開始反彈,很多人在社交媒體上說,班機上遇難的不光有中國人,也有50名馬來西亞人,中方在馬來西亞國喪期間攻擊馬方是不對的。

而中共要求馬來西亞政府在調查370航班時信息更透明的要求,更是激怒了馬來西亞網民,他們反駁說,中共自己就是全世界最不透明的政府之一。「要求完全真相和公開透明?為甚麼不先談談天安門清場?」

王成疑被酷刑重傷 2歲幼女被跟蹤

挑戰黑龍江建三江黑監獄的四位律師,據說都遭受嚴重酷刑,27號被放出來的張俊傑已經確診被打斷三根肋骨。28號,王成的妻子又發消息說,王成老家湖北襄陽的警察找到王成的老父親,問他是否願意去東北建三江看望王成,令人懷疑王成也被打成重傷。

王成的妻子告訴本臺記者,她和不到兩歲的女兒,現在每天被人跟蹤,最近兩天不分晝夜,家門口都有人睡覺,她打電話報警也沒有人管。

江西村民抗污染 遭催淚彈鎮壓

3月27號,江西鄱陽縣官田村一百多名村民圍堵一家化工廠,抗議生存環境遭到污染,遭300警察的武力驅趕,警方施放十多枚催淚彈,並鳴槍恐嚇。衝突中,近30村民被打傷,10多人頭破血流,還有9人被打傷後抓走。

編輯/周玉林

世貿裁決﹕北京限制稀土出口敗訴

世界貿易組織最近裁決,北京政府對17種稀土以及兩種礦物質的出口限制,違反了國際貿易原則。大陸當局自稱限制稀土出口是為了保護環境,也被世貿的專家們否定。有學者分析,這是國際社會反對政府干預市場。而早在鄧小平時代,中共就提出了「中東有石油,我們有稀土」的說法。這其中到底有何奧秘?讓我們一起去看看詳細內容。

世貿組織的專家們經過兩年的調研,26號公布了一份261頁的報告。專家們指出:中國對於稀土、鎢、鉬產品的出口關稅、出口配額,以及對相關出口企業施加的出口業績和註冊資本要求,都不符合《1994年關貿總協定》及《中國加入議定書》的相關規定。

中共商務部條約法規司的副司長楊國華承認:中國有兩方面不符合世貿規則,一個是在稀土出口上增加了一個出口稅,第二是每年只能出口一定的量,也就是出口配額。

按世貿組織的上訴流程,北京最多有90天可以提出上訴。而世貿組織還需要大約2個月再審理,然後宣佈最終結果。一位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表示,翻盤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經濟專欄作家段紹譯預計,如果北京不再限制稀土出口,世界稀土價格會下降。

北京師範大學MBA導師、經濟專欄作家段紹譯:「那肯定是價格會下跌,會有更多的競爭。對於整個世界來講,貿易越自由,資源分配越合理,資源分配越有效率。但是對於一個利益集團來講,他總是會以保護自己的最大利益為目地。」

稀土,是17種特殊金屬元素的一個統稱,有「工業維生素」之稱,是大到導彈,小到電腦和手機的芯片都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據了解,中國長期以來以世界23%的稀土儲量、和47%的鎢儲量,向國際市場供應了90%的稀土產品及80%的鎢產品,是全世界稀土原材料的重要出產地之一。

早在2011年,世貿組織就裁定了中國原材料出口限制違規。但這九種原材料中並不包括稀土。2012年,美國、日本和歐盟,再向世貿組織投訴﹕中共政府限制稀土出口違反國際貿易原則。

段紹譯:「他們的要求是合法,也是合理的。中國政府限制這個稀土貿易出口,是違背了世貿組織的相關的規定。其實就是一個政府干預和一個自由市場的問題。每一個國家的政府對市場的干預,都會扭曲市場的價格,會使競爭不公平。」

「中國有色工程設計研究總院」教授王國珍是一名稀土專家。他向媒體表示,中國2005年和2008年,兩次大規模減少稀土出口企業數,特別是2008年,同時減少了配額,國際市場稀土價格由此急劇上漲。

2010年,中國對日本採取稀土礦禁運、並對其他國家大幅度削減稀土礦產出口配額時,中國國內有聲音說﹕「北京掌握了從經濟上和戰略上,鉗制西方發達國家的
有力手段」。

《新唐人》評論員馬傑森:「鄧小平時代就有說,中東有石油,我們有稀土,實際上就是重要的一個控制國際商業的籌碼。減少出口把國際的稀土價格哄上來以後,使它現有的利潤率更高一些。」

世貿組織在裁定中,還否定了中共自稱的減少稀土出口是為了保護環境的理由。《新唐人》評論員馬傑森博士指出,中共當局並不重視環境保護,在各地開採稀土時恰恰造成很多污染。

馬傑森:「南方出現重金屬大米,中國土地20%被污染,其中很大的一個因素是有稀土開發的過程中,按中國人的說法,叫土法上馬,環境造成了很惡劣的影響。」

美國《紐約時報》去年底曾報導,天津稀土精煉生產所洩漏出來的放射性有毒物質,滲入地下,逼近了1億5000萬人的重要水源——黃河﹔而江西省非法露天開採的稀土多得成災﹔廣東省露天稀土開採場的強酸,破壞了稻田和溪流等。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李勇

建三江鬧大了 滕彪:2014 律师界該破题了

黑龍江建三江當局持續關押人權律師。3月27號,中國各地30多名律師發出聯署公開信,強烈要求正在開會的「中華律師協會」提供緊急援助,並出面依法維護律師的執業權和生存權。目前得知,被抓的律師之一王成,可能身受重傷。王成老家湖北襄陽地方公安28號派人找到王成老父親,詢問他是否願意去東北建三江看望王成。而稍早被釋放的張俊傑律師,經醫院檢查發現有三根肋骨骨折。

中國大陸各地律師聯署,要求「律協」緊急援助建三江被抓的4名律師。聯署信表示,現在全國律師群情激憤,越來越多的律師決定前往建三江聲援絕食律師,為律師的合法權利抗爭,並參與揭露「黑監獄」的維權活動。另有更多的律師和公民正在為建三江的維權行動捐款、吶喊。

公開信緊急呼籲:中華全國律師協會、黑龍江省律師協會,及全國各地各級律師協會,齊力發聲,動用律師會費,為建三江的維權律師提供及時的道義和職業援助!

呼籲信中提到,建三江公安局為阻攔律師會見當事人,派出多名便衣及著裝警察威脅、跟蹤律師,而且在拘留所路口設置哨卡,禁止人員和車輛進出。

大陸維權律師滕彪﹕「建三江當地(政府)他們完全無視法律的存在,黑監獄就是非法又酷刑、又抓律師,然後又拒絕其他律師會見,其他的公民和律師前去圍觀,他們就非法的搜查,還有戒嚴。如果當地(政府)不改變這種非法的舉措的話,那就會有各地的公民和律師源源不斷的會前去圍觀。」

大陸維權律師滕彪表示,無論怎麼說,抓律師、打律師、黑監獄酷刑都是違背法律。「建三江」現在是國內律師關注的事件,而建三江當局的作法,是再一次把法輪功受迫害的問題展現在世人面前。

滕彪﹕「高智晟在04年的時候,給全國人大寫公開信,這是非常非常勇敢的行為,他因此也受到非常殘酷的迫害,那後來唐吉田、江天勇、王成等等很多勇敢的人權律師,他們不斷的去圍觀黑監獄、去揭露洗腦班非法的真相。越來越多的律師可以代理法輪功案件做無罪辯護,關注的人越來越多,越來越多的人不再害怕法輪功這樣的一個敏感的話題。」

滕彪在互聯網社交平臺「推特」上提出﹕「2014年,到了律師界對法輪功問題破題的時候了。」

大陸詩人王藏﹕「像滕彪律師所說的,現在應該是對法輪功問題,律師界應該是進行破題的時候了,不能再迴避,我非常認同這樣的說法,我們很多時候對法輪功問題採取一種迴避性的態度,以及對人權問題選擇性的關注,而最嚴重的人權災難就是集中體現在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問題上。關注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問題,也就是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更應該有更多的人出來關注這樣的問題。」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也在「推特」上回應建三江事件,他寫道﹕「中共的黨衛匪徒,可以用6個月的時間慢慢折磨死曹順利,也可以用幾分鐘的時間打傷、打死一個公民。這次在黑龍江建三江四位人權律師的遭遇,印證了當地法輪功信仰者身處更加殘酷黑暗的地獄。」

王藏﹕「像蘇家屯的事件,以及活摘器官,以及他們(中共政權)打死算自殺,然後從經濟上搞垮,這麼嚴重的人權迫害,這種慘無人道的,這種反人類罪,我們不能再漠視,要不然我們自己不管是不是法輪功學員,我們自己所遭受的肯定會比以往更嚴重,不抗爭就毀滅。 」

與此同時,也有中國的律師和公民聯名致函公安部督查室及部長郭聲琨。

這份聯署書說,「所謂法制教育中心實即黑監獄,實乃『文革』非法的學習班之遺毒的死灰復燃!」「為避免事態進一步擴大和惡化,強烈要求公安部立即制止建三江警方的非法行徑,立即保障律師的會見權利,立即派員徹查建三江黑監獄內幕,並嚴懲私設黑監獄、刑訊律師的領導人員和直接責任人員!」

採訪/朱智善 編輯/周平 後製/蕭宇

從貼身大秘冀文林被免 看周永康案

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貼身大秘冀文林,日前被正式免去海南省副省長職務。從中共官方公布的冀文林履歷觀察,他的政治軌跡與周永康有著密切關聯。有評論認為,冀文林案也應該是中共當局對周永康外圍收網的一部分。

3月27號,海南省人大常委會經過表決,決定免去冀文林海南省副省長職務,同時終止他的海南省人大代表資格。

早在2月18號,中共中紀委已經拋出冀文林被調查的消息﹔2天後,中組部宣佈了冀文林被中共中央免去領導職務的消息。

和他的快速升職一樣,冀文林此次落馬迅速,也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人們普遍注意到,他和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關係密切。

生於1966年7月的冀文林,是內蒙古涼城人,曾先後在國土資源部、公安部、四川省等任職,也是周永康的10年貼身大秘。

1998年到2000年,冀文林任國土資源部部長秘書,而周永康則是1998年成立的國土資源部的首任部長。

1999年,周永康轉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直到2002年12月出任公安部長。冀文林則在02年到03年間,出任四川省委辦公廳副廳級秘書,到03年又轉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出任部長周永康的局級秘書。

2007年,周永康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及中央政法委書記,冀文林先是短暫擔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隨後在2010年調任海南省,出任海口市委副書記、兼任副市長,此後他又陸續升任海口市市長、及海南省副省長等職務,躋身副省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那麼年輕就升到副省級的幹部,那就是因為他是周永康的秘書。所以說他和周永康的關係絕對是不一般了。所以他的倒臺也是意料之中的。有道是樹倒猢猻散。他可能深陷周永康團夥,陷的也非常深。」

許多觀察家認為,冀文林落馬,代表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所指揮的反貪腐行動,矛頭已經逼近周永康。

華頗:「不是逼近了,已經正在處置他。周永康案就看他是何等下場。有人說他有被執行死刑的可能,我想這種可能也不是完全能排除。周永康的事情太多了,如果全抖摟出來,那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就一點都沒了。 比如說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摧殘,這一點(中共)是絕對不能提的。」

冀文林被官方拋出之後,大陸媒體也跟隨進行輿論造勢,《新京報》在2月19號凌晨的報導和官方微博中,都直接點明冀文林曾經出任周永康秘書。而大陸門戶網站之一的《搜狐財經》報導說:「從四川成都到北京中石油總部,一張巨網正在慢慢收緊。」

對於周永康受到整肅一事,中共當局既不出面確認,也不出面否定。但從今年2月開始,從冀文林,到四川首富劉漢,以及之後的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瀋陽市檢察院檢察長張東陽、遼寧前公安廳長李文喜等高官密集落馬,標誌著周永康案一步步被坐實。

香港《動向》雜誌今年3月號報導,中共中央政法委辦、和周永康及家屬專案組,在3月3號披露的「內部通報」指稱:據初步統計,目前抄搜到周永康及家屬斂財數目已有一千億元,擁有三百多套住宅,但目前並沒有官方渠道證實這一消息。

3月15號,香港《開放》雜誌刊發《周永康的生死線》一文,內容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當局把周永康案定性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嚴重的貪腐集團」,且「高層對此已有共識」。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周永康事件發展到這一步,相當於開弓沒有回頭箭。不可能再給周永康任何翻盤或者其他的轉機。對於案件來講,唯一的懸念就是宣佈時間的問題。但是大的走向,周永康落馬遲早被宣佈,這個大的走向是不可能改變的。」

美國《大紀元》新聞網認為,周永康「政法幫」的崩塌,實際上在直逼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採訪/易如 編輯/王子琦 後製/黎安安

馬航家屬悲憤抗議 中共監視阻攔

在馬來西亞總理宣佈失蹤的馬航墜毀在南印度洋的消息之後,週二,遇難乘客家屬在悲痛和憤怒的交織中,到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遊行抗議。中共警方如臨大敵,在使館附近進行攔阻。國際媒體報導說,週三,中共當局加強了對家屬的監視。

在過去幾天,隨著持續的搜索飛機行動,失蹤馬航的154名中國乘客家屬情緒,也持續在悲痛和憤怒之間搖擺。在家屬們下榻的一家北京酒店,一些悲痛慾絕的家屬暈倒,被抬往醫院。

週二,許多家屬憤然違抗警方的告誡,遊行到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他們穿著印有「為MH370祈禱」的T恤,呼喊著要求拿出失蹤飛機「終結於」南印度洋的「證據」,並責罵馬來西亞當局是「騙子」,指責吉隆坡當局隱瞞信息。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導,警方在使館附近一個路口,排出三重封鎖線,與遊行家屬發生衝突,情況混亂,最後家屬成功突破封鎖,去到大使館正門。

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說,「抗議」在這個禁止大批聚集的國家,是罕見的。一名匿名官員對《CNN》表示,中共警方被告知阻攔馬航乘客家屬,但是如果他們衝出了警戒線,就讓他們過去。官員說,警方被告知克制。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報導說,當局派遣便衣警察混入示威人群中,教導他們如何抗議,防止情況失控。

分析家認為,情緒激烈的公眾反應,增加了中共政府的壓力。

《泰晤士報》報導,中共當局加強了對馬航失聯客機中國籍乘客家屬的監視。報導指出,大約300名家屬,週三在北京的麗都酒店聚集的時候,身邊出現了穿著制服或者便衣的警察。

報導說,突然增加的警察,反映出中共當局擔心,週二衝破馬來西亞大使館前警察人牆的家屬們的怒氣,會一直持續下去。有家屬表示,原先怒氣都是針對馬來西亞當局和馬航,但是「現在批評中國政府的聲音已經越來越多」。

據知情人士向《新唐人》透露,繼中國乘客家屬25號前往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抗議後,在3月26號,中共當局派出大批警力駐紮在馬來西亞駐華大使館、和家屬暫住的北京麗都飯店,嚴禁任何人進入。

北京知情人士表示,現在北京麗都飯店裡有大批警察、保安,大廳內、外見不到家屬的影子。

馬航失聯客機事件北京知情人士:「現在人沒有幾個了,可能都被維穩控制在房間裏面。有四、五十名記者都在麗都廣場,警察很多,正門進時,安檢有7、8個警察,還有便衣﹔南邊門也有7、8個警察坐在那裏。」

而在距離馬來西亞駐華使館50米外,到處是警察警車,周邊至少100多輛警車,四、五百名警察,駐紮在使館區域,任何人不准進入。

知情人士:「大概幾十米的路,兩邊警察排滿滿的,馬國大使館前面都是空空的,太多警察了,從來沒有那麼多警察。可能警車有100多,警察有幾百。到美國大使館這邊都是警察滿滿的。」

「Freescale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大概是馬航失蹤事件中遇難人數最多的機構。坊間盛傳:這家公司有超過20名員工登上失蹤飛機。香港《文匯報》記者來到這家位於天津的公司所在,但是門衛對記者嚴防死守,拒絕記者進入。門衛表示,領導有令,謝絕採訪。

記者只好蹲守在公司門外,隨機採訪進進出出的員工。但是每一位受訪者的態度和回答近乎一致:不清楚,領導不讓亂講。最後一位說,「我不想找麻煩。」

《文匯報》報導說,在這次舉世關注的災難中,中國人是不幸的受害者。但中共當局和中方機構的應急表現,為甚麼與空難責任方相彷?公眾關心的簡單事實如遇難者的人數、名單為何諱莫如深?他們在替誰掩蓋這些沒必要掩蓋的真相?

採訪/林莉 編輯/秦雪 後製/孫寧

真相的力量:大陸興起反活摘徵簽

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在國際曝光,全球有近150萬人連署簽名,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在中國大陸,民眾也在開展反活摘簽名,僅河北石家莊一地就有1萬1,015人簽名,要求查處中共的活摘罪行。請看以下報導。

通過大陸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傳播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相,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了解中共的罪行,「反活摘簽名」正在大陸迅速展開。

在去年12月中旬,大陸有310位民眾簽名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要求調查中共官員周永康、薄熙來參與「活摘」的罪行。同年12月底,又有6,259人聯名簽字,反對「活摘」。

今年「反活摘行動」在大陸繼續發酵,僅石家莊市「反活摘簽名」就有1萬1千多人。

過程中,很多民眾感到震驚和憤怒,不但簽上自己的名字,還聲明退出中共組織。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博士表示,越來越多的大陸老百姓反對「活摘」,說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靠「煽動社會仇恨」,來維持鎮壓法輪功的政策,已經進行不下去了。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一方面是因為有這麼一個江澤民集團,這個流氓政府用它的專政手段來鎮壓這個社會,另外,它控制了這些信息,所以社會上的人們也不知道,這樣的罪行持續了這麼多年。」

在大陸以外,「醫生反對強摘器官」(DAFOH) 國際組織,從去年7月開始也發起全球徵簽活動。到去年11月底,全球共有148萬7,828人聯署簽名。

這些簽名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去年12月12號,歐洲議會通過緊急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體摘取良心犯以及宗教信仰和少數族裔團體器官的行為」;今年3月5號,意大利參議院人權委員會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要求意大利政府敦促中共立即釋放良心犯,包括法輪功學員,並對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展開全面調查。

今年2月26號,美國伊利諾州眾議院全票通過了HR0730號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並「強烈要求美國政府調查中國境內的器官移植,全力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其實,自2006年3月,「活摘」黑幕首次被揭露到今天,證人已多達十幾位,包括器官移植醫生、記者、老軍醫和活摘現場的負責保衛的警察,甚至薄熙來在電話中都承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令是來自「江主席」。

加拿大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自2006年開始獨立調查,他們用52種方式證實;活摘罪行至今依然存在。前美國智庫研究員伊森•葛特曼的獨立調查結論是,到2008年,最少有6萬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摘取器官致死。

河北保定市居民徐先生表示,作為一個公民堅決反對活摘器官,堅決反對用「殺殺殺」來滅口。

河北保定市居民徐先生:「這個事它不是法輪功的事,而是整個人類的事。雖然我不煉法輪功,但我對這個事很感興趣。你甚麼黨也好,甚麼派也好,你反正不能活摘器官。」

其實,活摘只是中共犯罪的一部分。

香港《蘋果日報》在2012年10月曾報導說,法輪功所揭發的活摘器官「一定程度上」是真的,但鮮為人知的是,竟有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直接捲入、運作,建立全球器官銷售網絡。

《蘋果日報》還報導,中央對薄等涉活摘和販賣器官等罪行早有掌握,因此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迅速查封了有關人體標本廠。

大陸民眾在看到國外展覽人體標本的圖片後,非常震驚。

大陸公民王女士:「把人的器官活摘了,人都死了,還要把人家的屍體加工成那種所謂的藝術造型,拿出去巡迴展出賣錢。不能用滅絕人性來形容了,沒有辦法去形容他們的這種罪惡。」

大陸這位接受《新唐人》採訪的王女士認為,中共政權不僅強拆民宅,還把人關到精神病院、或黑監獄,再加上其他種種罪行,配合中共暴政的打手,他們犯下的血債必須清算!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禁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